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和解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5000元红包打水漂?搜房网宋都促销活动遭质疑
江苏消费网 (2016-03-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承诺好了通过他们网站进行购房就可以享受红包优惠,可真的买完房后,红包却怎么也批不下来了,这是在欺骗我们消费者。”近日,南京市民顾女士向江苏消费网反映她家的购房遭遇,对此,江苏消费网进行了调查。

  【投诉】:

  购房应享5000红包 搜房拒付

  据顾女士介绍,去年夏天,她家人准备在南京购房,在咨询搜房网时对方承诺,通过搜房网在宋都南郡国际购房可以享受红包优惠。7月,在其工作人员的热情推荐下,家人前往售楼处咨询,并签了到访记录。8月,在她家人决定购房时,再次询问搜房网工作人员是否仍有红包,对方确认有5000元红包,并且在签约完成后会打到买房人卡上。

  9月,她们正式签约购房,搜房网另一位工作人员王爱明联系她,表示:“付首付前一天要提前告知,然后可让网站后台把房子上线,走相关的红包流程,并且要将首付款发票拍照发送”。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顾女士将发票照片发送过去后,王爱明却改口称,搜房网与宋都的合作已经结束,她无法享受红包活动。随后,她向宋都公司进行确认,售楼处表示,他们与搜房网的合作虽在9月结束,但为了维护后期购房者的权益,所以对红包活动有2个月的保护期,顾女士的购房情况是能够享受活动优惠的。

  

 

  搜房网宋都南郡国际的红包活动页面相关截图,左侧显示已成功下单,右侧显示红包已领取

  为此,顾女士多次找搜房网王爱明进行沟通,王爱明又表示可以:“分公司总经理已经批准了,后台会重新上线红包,等宋都结款后会发放。”她又与宋都公司进行了联系,宋都方面说在今年1月,已经以每套房10000元的价格与搜房网将佣金结清,顾女士家的房子也在其内。

  1月7日,王爱明主动与她联系,表示现在就等财务放款,她会在下一批放款名单中。1月12日,顾女士再次催问进展时,王爱明又称所有流程已经走完,只是财务发放时间不能确定。

  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搜房网最后又以财务审核不通过为由拒绝兑现承诺。对此,顾女士认为,搜房网是在欺骗消费者。

  【调查】:

  搜房否认参与活动 无果而终

  3月7日,江苏消费网就此联系了宋都售楼处周经理。周经理解释,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在他们那儿都有名单,只是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提供名单复印件给本网,但可以明确的是,顾女士家的房子是在活动范围内的,10000元已经给搜房网了。

  随后,江苏消费网又联系了搜房网置业顾问王爱明。王爱明称,她也反映过顾女士的问题,但是因为搜房网与宋都的活动在9月2日就已经结束了,而顾女士家的合同却是在2日之后,那时与宋都的所有活动就已经全部结束了。虽然说总经理已经通过了,但是他们公司的流程是需要不同部门进行审核,最后的钱要由财务处来审核发放,但是财务处称,顾女士参与红包活动的流程不符合,所以不肯发放。

  在本网的追问下,王爱明又表示,之前与顾女士联系的业务员已经离职了,现在是该业务员交接给她的,之前的情况她也不清楚,她能够帮忙,却没有决定权。当本网问她应该找谁时,王爱明却又推脱,说是顾女士之前也找过总部,但这个事情就是解决不了。

  随后,本网提出,如果宋都将钱给了搜房网的话,搜房网会不会返还红包时,王爱明却回避了这个问题,只说这是两种不同的情况。

  【提醒】:

  保留促销活动证据 助力维权

  针对上述问题,本网咨询了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的许利律师。许律师建议,消费者可以前往宋都,要求对方开具参与活动的证明,然后再与搜房网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处理。

  许律师也提醒消费者,在参与网络购房平台的促销活动时,应该注意保存相关的证明材料,如具体活动网页截图、聊天记录、交易订单等凭据,有助于消费者在后期需要维权时,更加有效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许晨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