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和解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1.6折头等舱实为经济舱 途牛网机票促销藏猫腻
江苏消费网 (2016-04-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众所周知,机票打折促销活动,商家可以宣传品牌,消费者也可以获得实惠。然而,消费者贾女士最近在途牛网购买了促销的1.6折机票,却迟迟等不到出票。近日,无奈的她只好向江苏消费网反映了自己的这一遭遇。

  投诉回顾:

  促销机票付款后 迟迟不见出票

  据贾女士介绍,3月6日,她在途牛网看到1.6折促销机票的宣传后,于是购买了一张2017年1月1日从北京到成都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价值1150元的单程国内头等舱机票,并当天交付了全款,订单价格与实付价格吻合,航班信息中的舱位也显示为头等舱,没有任何异样。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途牛网却没有给贾女士出票。期间,贾女士与途牛网联系,对方已贾女士未提供身份信息为由拒绝出票。

  

 

  贾女士在途牛网购买的CZ6135南方航空头等舱订单

  记者调查:

  头等舱子乌虚有 所购为经济舱

  4月12日,记者登陆途牛官网发现,在网站特价机票一栏,已没有此前1.6折促销机票活动。于是,记者又搜索了贾女士购买的2017年1月1日南方航空CZ6135航班,在查询到的航班信息中,记者并没有看到与CZ6135航班头等舱的相关信息。

  随后,记者又登陆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官网,网站上确实可以查询到贾女士所预订的那一趟航班,但在头等舱那一列没有任何信息显示,只能看到商务舱和经济舱的信息。那么,贾女士所预订的头等舱究竟是确实存在,还是子乌虚有?

  

 

  南方航空公司官网显示,CZ6135航班头等舱一栏没有内容

  带着疑问,记者以贾女士哥哥的名义拨打了中国南方航空客服热线4006695539,工号为77716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在网上预订未来一年内的机票,贾女士所购买的2017年1月1日从北京飞往成都的CZ6135航班预订的是普通经济舱,3月7日已经出票了,而非此前贾女士在途牛网预定的所谓的“头等舱”。

  为什么贾女士在途牛网购买的头等舱机票,到了南方航空就变成了经济舱呢?

  据了解,该航班经济舱的价格为1690元,而该航空公司全价商务舱的价格,和当天其他航空公司全价头等舱的价格,大概都在5000元左右,两者相差近3500元!

  

 

  同时段南航商务舱和其他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均价为5000元

  途牛回应:

  南航系统问题 退票可赔五百

  对于此事,本网先后多次联系途牛网客服。直到13日下午,途牛网才予以答复,并证实了贾女士所购买机票确实是头等舱。

  对于为何无法查询到头等舱相关信息,对方解释为三月初南方航空公司方面系统出现问题,导致航班信息混乱,但已经出台相关文件和提出处理办法解决此事。

  至于为什么至今未给贾女士出票,是因为贾女士未提供其身份证明,怀疑贾女士是票贩子。并提出倘若消费者退票,途牛网方面愿意立即提供500元赔偿。

  南方航空:

  官网发布公告 并非问题机票

  针对途牛网的回复情况,4月18日,记者再次登陆南方航空公司官网查询发现,3月11日下午,该官网确实发出了《关于部分A舱客票的处理公告》,其中对系统问题作出了解释,并承诺在此期间预定了头等舱的乘客舱位等级不发生改变。

  然而,记者随后拨打了南方航空的客服热线,经77888号客服转接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贾女士所购买的机票,并不属于《公告》中所说的问题机票。

  专家观点:

  承担违约责任 保留证据维权

  对于上述问题,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王宇月律师认为,根据我国《合同法》有关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贾女士与途牛网已经达成了购买(或代理购买)头等舱的合约,途牛网应按照双方合约的内容履行。

  如果途牛网无法证明贾女士所购机票确实为南方航空公司的问题机票,那么根据《消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发布虚假广告的,消费者可以请求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惩处。

  对此,南京市消协许明秘书长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网购机票或旅游产品时,不可盲目追随品牌,在购买前应认真核实其内容真实性,保存好相关收据和页面以备维权。当发生自身权益受到伤害时,切记不可忍气吞声,应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止发稿前,贾女士无奈的告诉记者,途牛网声称由于南方航空公司系统问题,自己此前所购机票一直都是经济舱,倘若自己坚持头等舱只能另行订票,否则就算信息审核通过也只能拿到经济舱的票,因此自己只好接受对方提出的退票赔偿500元的方案,而500元赔偿至今还未到位。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苏俊松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