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女子称被忽悠花12.9万定制4套体疗衣 商家:没强迫
江苏消费网 (2017-08-29) 来源:中国江苏网-中安在线
阅读: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生完孩子后,很多产妇都想尽快恢复身材,家住滨湖的“辣妈”小范也是其中一员。她带3000多元去养生会所量尺寸定衣服,“不料中途遭工作人员软硬兼施”,刷卡近13万元买了定制的4套体疗衣。而3天后,小范的老公才发现端倪,他直呼“上当”,去养生会所要求退款却遭对方拒绝。

  

 

  涉事的养生会所

  

 

  小范的消费单据

  [讲述]女子花12.9万元 定制4套体疗衣

  小范家住滨湖新区万泉河路附近一小区。 8月10日下午,小范的老公拿着7张POS机签购单。其中,金额最小的是6000元,金额最大的是30000元整,这些签购单上记录的刷卡时间都是8月2日,签购单上的商家名称显示为“可诺丹婷合肥滨”字样,消费金额合计约12.9万。“这7张POS机签购单就是我老婆当天在这家养生会所花的钱。”小范的老公称,他是在8月5日前后发现信用卡消费情况有异常,这才从妻子那得知,这些钱全被她在养生会所订购衣服了。“我问什么衣服能有这么贵,老婆说,这些钱其实也就只买了几套内衣。”小范的老公称,妻子的一席话让他当场蒙了。

  “神奇”体疗衣让身材“重回18岁”

  刚做完月子的小范称,这家养生会所她以前去消费过。8月2日当天,她接到养生会所的电话,“她们说给我定制内衣,让我过去量尺寸,还告诉我店里新来了设计师,机会难得。”小范说,她去时带了3000多元的现金,抱着孩子一同去的。

  当日11点多小范到了地方,不料一个尺寸量到了傍晚。“一直到下午2点多,设计师才到店里,她不停地劝我,说产后想恢复到以前身材的话,就需要购买体疗衣。而她们的体疗衣能够帮我恢复到18岁之前的身材。”小范说,虽说体疗衣“功效神奇”,但属于私人定制,价格昂贵。“她们说体疗衣高档的要几十万,我说我肯定买不起,她们又接着推荐便宜的,也需要三四万一套,因为我身上根本就没这么多钱,所以不想买。”

  自称被商家“软硬兼施”刷走12.9万

  据了解,小范一家经济并不宽裕,小两口每月都有房贷要还,而小范当天消费的12.9万元其实大半来自信用卡。

  “我除了身上带的3000多,银行卡里只有5万现金,信用卡没有那么高的额度。”小范说,她在店内时,孩子被工作人员抱走,自己的手机也被工作人员拿了过去。“手机也不给我,信用卡的额度是工作人员用我手机给银行打电话,临时把额度调上去的。”

  小范称,其间她多次明确表示,自己没那么多钱就不买体疗衣了,“但她们总是不让我见孩子,手机也不给我,软硬兼施就是不让我走,我当时好害怕,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拗不过她们,我只好听她们的。”

  小范说,她在店内一直僵持到傍晚,这才好不容易带着孩子安全回家。“回家后我也害怕,毕竟花了13万就买4套内衣,老公也会责怪我,所以一直到8月5号才告诉他。”

  [商家回应]购买前已告知价格 交易中无强迫行为

  小范的老公称,得知情况后,他立即找到养生会所,“但对方说内衣属于私人定制,现在厂家已经在做了,不给退。”

  8月10日下午,在小范老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福州路与广西路交口的这家养生会所,该店名为“可诺丹婷美容养生会所”,正在营业中。

  该店一位女性负责人称,小范的确从该店购买了4套体疗衣和部分美容产品,“我们还赠送了她一套,一共是5套。”该负责人说,体疗衣属于私人定制,“价格就是这样,她在买之前我们都跟她说过了,也没有骗她。”

  该负责人称,小范在购买体疗衣的过程中,该店并没有强迫,“孩子当时我们是放在隔壁让其睡觉,而且消费单出来后都是她本人签字,并没有谁强迫她购买。”

  [工商部门]商家无法提供营业执照 若无照营业交易无效

  小范的老公称,妻子在养生会所消费近13万元,但目前只有7张POS机签购单,对方也没提供发票。此外,他曾到税务部门去询问得知,“这个店并没有营业执照。”

  对此,负责人称,“我们是连锁店,其他店有营业执照,在我们店没有放。”但是没过多久,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改口说,该店的营业执照正在申请中,店方已派人去辖区工商部门备案。“他下午才去,人还在那边呢。”

  对此,辖区滨湖市场监管所一位刘姓副所长表示,他们此前已接到小范家人的举报。8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已到养生会所现场进行调查,“她们口头讲有(营业执照),但是拿不出来。”刘副所长称,从当天算起7个工作日内,如果该养生会所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市场监管所将会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关门。

  刘副所长说,如果养生会所在无证无照的情况下营业,其所有签订的合同都是无效的,“她们销售的产品也是无效的,我们将调查清楚,如果情况属实,购买的钱款肯定要退。”此外,对于小范在购买体疗衣期间,有无遇到强买强卖的情况,滨湖市场监管所将依法进行调查。

  7个工作日内滨湖市场监管所会将调查结果向小范本人反馈。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