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盐城市代市长专题研究盐城黄海湿地申遗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18-05-29) 来源:江苏省林业局
阅读:

  5月25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专题研究盐城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申遗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大盐城黄海湿地保护力度,加快建设生态特区,全力打造践行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盐城拥有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最具代表性的海岸型湿地,分布着丹顶鹤、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去年2月,盐城市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录。今年4月,国务院正式同意盐城黄海湿地作为2019年国家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目前,盐城市申报迎评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今年10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派专家来盐考察评估。

  曹路宝认真听取市申遗工作过程和生态修复情况汇报,与大家就一些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他指出,湿地是盐城最独特的生态资源,也是地域文化的鲜明标志。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更新观念、转变思路,通过申遗迎评,全面保护湿地,有序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城市的生态价值得到最大体现。要大力宣传申遗工作,广泛普及世界自然遗产知识,深入开展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宣教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申遗、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曹路宝指出,申遗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做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对照申遗标准,排出问题清单,下达任务清单,逐项推进到位,突出抓好氛围营造、配套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拍摄高水平纪录片,以最好面貌迎接考察评估。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理顺保护区管理体制,配强执法力量,严格监管、严加保护,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在保护第一、保护优先前提下,创新运营模式,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要深化湿地领域的科学研究,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和学术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盐城贡献。

  市领导、沿海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