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韶光醉流霞——冯敏刚书画作品展”在南京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18-06-15) 来源:本网
阅读:

  6月15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书画院、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韶光醉流霞——冯敏刚书画作品展”在南京的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举行。展会将持续到6月20日,这场展会,主要展出了原江苏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冯敏刚百余幅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省文联、南京艺术学院等单位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冯敏刚自幼喜好古典诗词、书法、绘画。退休后,在2010年参加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省级机关领导干部书法研修班学习,师从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利明。多年来临摹写生、创作,研读书法、绘画史论,未曾间断。用他自己的话说,诗词、书法、绘画已经成为退休生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章剑华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致辞表示,冯敏刚在退休后推掉了不必要的应酬,沉浸在书画的艺术创作中,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创作了大量精品,集诗书画于一体,写了大量的诗词,同时精于书画创作。“这次展览让我产生几点感悟,一是书画不是书画家的专利,所有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学习从事书画创作,二是创新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照样有创新的能力和活力,三是美术馆不是名家大师的专利,艺术工作者、爱好者都可以创造一定条件,按照相关标准到美术馆举办展览。我们应该鼓励更多人参与文艺创作,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再创中华文化新辉煌的目标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徐利明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徐利明这样说:“冯书记有次联系我说要和我交流一下,约了个时间,他带着书来南艺找我,我看那本书的书页棱角都已经变圆了、翻毛了,里面提了非常多的标注,毛笔写的。可见用功程度之深,作为一名老年离退休干部,下的苦功夫可想而知。今天展出的所有展品,其实只展出了积存的十分之一,只保留了小部分进行展出。艺术造诣在短时间内不会说就获得多高的成就,需要慢慢积累的过程,我们看作品不光要看作品本身,还要看作者的品格,冯书记的书画呈现出来的雅、高尚、清纯气息是十分可贵的。”

  

 

冯敏刚

  冯敏刚笑称:“我从青海来到江苏,是从地理上的高原来到文化上的高原。在这里,自己要学习做个“文化人”,如何向文化高原江苏看齐,做个真正江苏人。利用江苏的文化氛围和退休后的充裕时间,自己慢慢钻研诗书画,学习理论、重在实操。买字帖,一点点临摹,学着写,学着画,在周围同志和老师的带领下,一点点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来宾前往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进行观展,另外,也吸引了不少热爱书画的市民前来参观。(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