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高龄儿童”来过节 回忆青葱笑语多
江苏消费网 (2020-06-0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童年就像河里的浪花,充满开心和童趣,最终幻化成难得的无忧无虑。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以不同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而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有这样一群“高龄儿童”,也趁着孩子们的节日热闹了起来。社区联合九如城清荷北园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内的高龄老人们精心举办了一场“回归少年,童心不变”活动,“老小孩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儿时的美好回忆。

  

 

  “小时候我们没有手机没有电视,天天爬树,逮青蛙,钓龙虾,虽然日子苦了点,但每天都特别满足。”居民莫大爷开心地回忆道,讲到动情之处还不禁连手带脚比划起来,惹得众人哈哈大笑。现场的老人虽然都已年均80岁高龄,讲起童年趣事依旧神采奕奕。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也没把他们落下,前往老人家陪同他们开乏解闷,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重新系上红领巾,在悠扬的《中国少先队队歌》中,老人们开心地举起左手,像小时候那样敬个礼。“人老了最怕孤独,关爱老人,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精神慰藉,远比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更重要。”九如城清荷北园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样说道。

  “这群鹤发‘儿童’虽然早已远离童年,但是曾经的童趣都未曾忘怀,通过此次活动都感觉自己又年轻了不少。”清荷北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艳表示,老人和孩子的心理是相同的,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帮助他们重温儿时的美好,保持年轻的心态,持续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