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燃情“七一”重温誓词——沙洲街道中奥社区举办党建诗朗诵和表彰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3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6月29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了“燃情‘七·一’重温誓词”的党建诗朗诵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奥社区带领党员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再前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铿锵有力,庄重神圣,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声音庄重而洪亮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内心,中奥社区党员临危受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天,社区的各支部以抗疫为主题,用诗朗诵的方式,讲述在今年抗疫期间身边的感动故事,将一个个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的风采,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来自社区的9个党支部,40多名党员用诗朗诵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此刻的中国,中国,众志成城、共克时难,有一种精神正在凝聚,有一种力量撼天动地”在震撼的诗朗诵中,我们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力量,中国人的团结精神;“中国,强大的中国,总会有穿透阴霾的曙光,夺目灿烂” 的诗朗诵中,我们感受到中国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必将胜利的信心!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中奥社区党委为在抗击疫情中的1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并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和宗旨,多做贡献。

  受到表彰的党员有梧桐花园南苑党支部陆军,陆师傅在疫情期间主动积极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小区门口执勤,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保安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陆师傅不怕辛苦,测量体温一个人都不放过,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依然如此,没有丝毫抱怨。陆师傅说:“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舍小家为大家,我无怨无悔。”陆军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收到表彰的党员还有万科金域缇香党支部袁浩春老人,袁师傅1934年出生,今年86岁,党龄已经65年了,袁浩春说:“我快90岁了,没法和你们一起奋战一线了,现在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发挥带头作用,我不会网上捐款,但想要为抗击疫情献一份爱心,为了战胜疫情,捐点资金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在此特别向奋战在一线的书记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们致敬!”袁浩春真挚朴素的话语展示出老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中奥社区党委通过开展“燃情‘七·一’”的党建诗朗诵活动,增强了社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使党员们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吸引力。中奥社区党委书记陈开飞说:“通过此次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拉近党群关系,践行服务宗旨。未来,中奥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围绕阳光中奥品牌,立足党员志愿服务,努力拓展外部优质资源、整合与盘活区域内资源、激活社区党建的发力点。”(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