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民建南京建邺总支赴安徽寿县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午餐”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3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6月29日上午,民建南京建邺总支负责人秦智平等一行,来到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板桥镇陈店小学、清真小学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午餐”活动,向两所学校的5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捐赠1万元,用于支付他们的午餐补助费。这是民建南京建邺总支第四年赴寿县板桥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此前,民建南京建邺总支向这两所学校捐赠了书包、书藉、电脑、显示屏、校服等。

  淮南市寿县板桥镇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杨家宝介绍说,建邺区与寿县相距200多公里,民建南京建邺总支开展思源工程,捐资助学,有力改善了当地的办学条件,帮助了家庭困难的学生,让老师、学生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到十分温暖,也激励学生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早日成为国家建设合格人才。

  

 

  据了解,民建中央于2005年启动了思源工程,召民建全体成员,以“自愿参与、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义利兼顾”为原则,主要围绕项目开发、修建人畜饮水工程、沼气池,治理石漠化和沙漠化,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开展技能培训,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安置再就业等多种方式,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民建和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建建邺总支把“思源工程”落在实处,坚持引导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凝聚力量投身社会服务行动,先后对安徽省寿县板桥陈店小学、清真小学、以及建邺区莲花实验小学开展圆梦助学系列活动,被民建江苏省委表彰为“社会服务品牌创新奖”。考虑到陈店小学、清真小学的学生没有统一的学生服装,民建南京建邺总支于2019年贴心地为两所学校的每个孩子定做了春秋款、夏季款、冬季款校服,共计404套,并为老师们也定做了44套教师服装。这也是两所小学的学生自创校60年来首次穿上校服。陈店小学6年级学生邹荟说,班上的同学都喜欢穿上校服到校上课,感到特别有精神,十分感谢南京爱心人士的真诚帮助。

  板桥清真小学是一所很特别的学校,全校只有5名老师,18名学生。民建南京建邺总支的爱心帮助,让这个小学感受到社会浓浓的深情。校长王多维介绍说,学校所在地清真村有2000多名回民,学校的回民子弟纯朴可爱,积极向上,来自社会的关心也激励着老师们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

  

 

  民建建邺总支主委秦智平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他们微薄的力量能够真正帮助到寿县的贫困孩子,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张琛 王岩 卢雄 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