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城社区开展“共享书屋 繁花中城”项目总结暨志愿者表彰会
江苏消费网 (2020-07-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29组亲子家庭,87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1129小时。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共享书屋 繁花中城”项目总结暨志愿者表彰会在社区会议室成功举办,社区工作人员为万科光明城市、西堤国际、万达华府等小区6个共享书屋的小小图书管理员们颁发志愿者证书及奖品,以表达对他们工作的肯定。

  

 

  “每个月都期盼着到书屋上班,每次去擦拭书屋表面的灰尘,看看书屋有无破损等等都是让我乐此不疲的事,我有了更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希望继续把共享书屋好好运营下去。”“开始的时候胆小的不敢和别人主动搭讪,被别人拒绝了会伤心气馁甚至流泪,现在我变得自信大方,更加坚强了……”活动中,图书管理员们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交流,一字一句都是小朋友们辛劳工作的感悟。

  

 

小区设立的共享书屋,实现二手书籍的再次流通,满足更多人的阅读需求

 

  “木头不够平滑,可以打磨一下。”“拐角处增加防撞角……”“书屋不够大,可以在儿童游乐区再设立一个书屋。”通过共享书屋项目,不仅让书籍插上翅膀,让知识传递更远,小朋友们还对更好运营共享书屋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让项目不仅实现二手书籍的再次流通,满足更多人的阅读需求,也培养了孩子们的价值观、个人综合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据中城社区党委书记赵彩姣介绍,未来,社区共享书屋将升级为“6小时公益”,号召亲子家庭每年至少有6个小时陪同孩子做公益,让孩子们作为志愿者队伍主体逐步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走出家门、走进社区,持续而有深度的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刘咏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