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开展“送温暖迎新春,送卫生保健康”未成年人志愿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21-02-1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学生的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月9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组织社区部分青少年开展“送温暖迎新春,送卫生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金洲苑小区是科技园辖区内的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及上班族人数较多,大多上班族平时参与社区的活动不多,对社区近期积极倡导的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控的意识比较淡薄,因此,在此次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在小区门岗和小区内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引导手册》和《南京市民防疫十条》的宣传手册,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和新冠防疫等相关知识,把新春的温暖送给居民,把卫生的理念带给居民,呵护居民的健康文明生活。


  现场,居民张师傅正准备投放垃圾,可是对于自己马上要扔的一次性餐具、废弃污染的纸张属于哪一类抱有疑问,在垃圾分类督导员与青少年学生的共同帮助下,张师傅正确地投放了垃圾,青少年学生还给张师傅发放了《垃圾分类引导手册》以及《南京市民防疫十条》宣传页,并进行了简单讲解,让他更加熟悉垃圾分类投放标准,以及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张师傅说:“垃圾分类和新冠防疫工作,我都是非常支持的,社区这次组织开展的宣传活动,通过‘以小带大’的形式,确实很有效果,我相信一定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到这些工作中来,小区环境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科技园社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学生的寒假生活,而且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社区号召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改变自身生活习惯,增强文明素养,不乱扔垃圾,也希望广大居民朋友遵守《南京市民防疫十条》,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侯玉林 刘飞洋)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