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江苏消费网 (2021-03-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春意渐浓,百花初放,春风扑面精神爽,春游踏青悦人心。为倡导垃圾分类工作,树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意识,3月21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前往玄武湖公园开展了“牛年春分物候新,鸡蛋手中爱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出发前,清荷北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针对宣传单页里的内容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重点内容,并以“出游踏青新指南”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春游踏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家长和孩子们手上绑着绿色的丝带,共同握着这次活动特殊的“礼物”,一只小小的鸡蛋,大家兴高采烈的带着一同踏青去。“春分到,蛋儿俏”孩子和家长一起先绘制彩蛋,大家将这个一路重点保护的鸡蛋描绘变得靓丽多彩,然后通过亲子协作,努力将自己手中的彩蛋竖起来。圆溜溜的鸡蛋如何竖立起来,确实难倒了不少家庭组合,但孩子们鬼马精灵的奇思妙想和家长们细心谨慎的成熟,形成了冷静的碰撞,不一会儿就有不少家庭完成了挑战。大家的欢声笑语,飘荡在樱花绽放的玄武湖上空,让初春绽放的花朵更加娇艳,让美丽的春景更加动人。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和垃圾投放环节,通过趣味问答环节,调动了孩子们机灵的脑瓜,让孩子们将自己产生的垃圾捡拾干净,并投放到正确的垃圾分类桶内,在一定的趣味活动中,更清晰地表达了垃圾分类的意义。


  参加活动的小马同学兴奋地说:“我原本以为垃圾分类活动就是枯燥的理论知识,没想到竟然还能在春游里学习到,真是太有趣了!”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艳表示:“垃圾分类不应该是纸上谈兵,确确实实落到生活中才能更让人印象深刻,少年强则中国强,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才能很好地爱护我们的城市,保护好我们的环境,更大力度的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