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志愿助残扶老 沙洲街道社区网格员贴心服务温情有爱
江苏消费网 (2021-05-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落脚点,网格是社区的最小单元,社区工作虽然很多都是小事,可是对于居民来说都是大事,件件都牵动着网格员和居民的心,网格工作成为社区和居民心连心的重要平台。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和辖区12个社区都非常重视辖区内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积极为残疾人、行动不便者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温暖着每一位残疾弱势者的身心。

  近期,社区网格员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接种新冠疫苗,清荷北园社区9号网格员朱海燕上门走访8幢赵磊、陈冬梅家时,得知两人均有意向接种疫苗,但是二人均为视力残疾,平时都是由导盲犬在旁引导走路,行动特别不方便。网格员朱海燕主动联系他们,5月20日下午陪同他们一起前往国博,因国博人流量大,于是与国博协商,为他们开通特别通道,注射疫苗。

  对老年人的尊敬,不仅表现于口头上,更应体现于实际中。前几天,独居于清荷北园社区2号网格内的85岁高龄老人陈佐兰步履艰难的来到社区,询问退休体检报告有没有到,正好被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魏苏琴看到,她得知陈奶奶不仅高龄独居,而且身患多种疾病,行动很不方便,魏主任告诉陈奶奶,体检报告一到,社区就会尽快送给陈奶奶。5月20日上午,体检报告一到社区,为了让老人及时知道自己的体检结果,网格员魏苏琴就立即上门,将体检报告送到老人的家里,并且耐心地告知老人体检报告详细结果,叮嘱老人按照医生要求,按时吃药,有困难及时找社区。网格员魏苏琴每日用她的铁脚板成了网格里的贴心人。

  像朱海燕、魏苏琴这样的网格员事例,在沙洲街道的各个社区很普遍,他们默默奉献,用自己的纯真、朴实、热情、一心一意服务群众,也提高了全社会对社区网格化治理的认识。为了调动广大网格员的积极性,更好为人民服务,沙洲街道综合治理调度中心也将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宣传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大力宣传网格员队伍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侯玉林 郑晓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