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江苏消费网 (2021-07-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7月21日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南京市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建邺区沙洲街道12个社区15个核酸检测点同步开展检测。22日上午,中奥社区建邺高中检测点15组医务人员正同时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约30余人维持秩序,为居民提供着不间断服务。

  提高效率 15组医护同时采样

  “6196-6204号可以进去登记了,注意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建邺高中操场上,居民们正拿着自己的号码牌排成两列纵队,听从志愿者引导,有序等候进行核酸检测。为提高检测效率,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还有多位志愿者现场引导、安抚居民。

  “早上九点过来排队,大约半小时就排到了,有15组医护同时进行采样,检测过程不到一分钟结束。”居民王女士说,自己就住对面兴元嘉园小区,原本准备凌晨三四点来,但在居民群看到试纸用完暂停检测的通知,就决定上午再过来。汤女士表示,“家门口”就能采样,对于附近居民来说特别贴心。

  回家等侯 号码牌“限流”避免集聚

  “由于下午并不知医护人员何时能够到达,我们没有通知排队的具体时间,但是不少居民昨天下午看到开始搭建帐篷、布置警戒带,还是提前排起了队。”中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晚,学校广场人群开始集聚,为防止群体感染,社区决定采取发号码牌的形式进行“限流”。

  “号码靠前的居民原地等待,其他居民回家休息‘等侯’,我们与各小区物业联动,及时更新现场情况,居民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各小区微信群了解医生是否到达及后续的实时叫号情况。”晚上9时,医护人员到达现场,9:15核酸连夜检测正式开始。

  过号无忧 绿色通道优先检测

  “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戴好口罩隔开距离……”一夜未眠,社区志愿者赵丹丹的声音已有些泛着嘶哑。她说,早上前来的居民还有不少是昨天领到号回家“排队”的。“昨天是白色号码牌,今天是绿色,昨天没能采样的,今天可以走优先通道,过号无忧。”

  “居民什么时候做完,我们什么时候再撤,确保都能完成核酸检测。”赵丹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在社区都已做好了连轴转的工作准备。“大家共同努力完成检测,携手防疫,共同筑牢坚实防疫墙!”(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