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全民核酸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7-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7月25日上午9:30,在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辖内清润园菜市场旁广场,由广大医务工作者、机关人员、志愿者、社区及物业人员约50余人共同组织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前一天晚上,社区协同物业提前搭建好围挡、安排桌椅、在小区通过发放宣传通知、小喇叭等宣传方式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当天大雨 ,一大早居民们一起闻声而来,早早排起了队伍。现场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通过讲解手机扫码注册、查验苏康码、依次放行到医务人员处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现场人员较多,由明基医院、百年世家中医院组成的医护人员在现场设置5个核酸检测小组,以便于更加有秩序地为居民做核酸。面对络绎不绝的居民,所有的医护人员从早上到晚上,身穿沉闷的防护服,没有时间空暇喝水和休息,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坚守在最前线。有位90后医生丁雨最后因体力不支而晕倒,“给大家添麻烦了,原本想在旁边稍微休息缓解一下,还是没有坚持下去!”小姑娘愧疚地说道。

  前线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后勤保障工作也在有序开展着。有位来自清辉园小区的小伙子张鑫自发来到现场,热情地给居民指导注册扫描和维护秩序。还有位暑期放假的大学生小赵,小姑娘特别耐心和热情,在社区前台帮忙接听居民电话,为居民答疑解惑,安抚居民。有了他们的支持,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更好地顺利进行。

  此次开展的全民核酸行动,大家团结同心,也有很多爱心人士给予社区检测工作大力支持。“此次社区开展全民核酸,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有冒着大雨为医护人员送来饮料的居民;有迅捷养老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大早送来的绿豆汤;更有匆匆放下五箱饮料就离开的爱心企业人士…这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温润人心,汇聚着统一的心声“南京加油”!中瑞社区党支部杨海军书记说道。

  风雨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通过努力,中瑞社区当天共计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人数约5860人次,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马永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