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汇菊美好 相伴稻老 第四届湖熟稻花节暨第九届湖熟菊花展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21-10-16) 来源:综合
阅读:

  10月,丰收的季节,叙说丰收的故事,分享丰收的喜悦,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熟系列活动之第四届湖熟稻花节暨第九届湖熟菊花展于10月16日盛大开幕,今年湖熟菊花展围绕“汇菊美好  相伴稻老”主题,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与农民群众一同欢庆丰收、共赴花海、祝福祖国。

  

 

  自2013年首届菊花展开幕,湖熟已相继举办八届菊花展。8年来,400亩湖熟“菊花海”吸引了数百万游客前来赏花,超高人气和大客流让湖熟菊花展成为南京旅游秋季的一个重要节庆活动,菊展品牌效应日渐凸显,成为湖熟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名片。

  

 

  1661个品种的菊花集体亮相

  秋日下,菊之花海绽放热情绽放,黄色的雍容华贵、金光灿烂;红色的热情奔放、绚丽夺目;白色的洁清怡雅、淡妆素裹。朵朵菊花形态各异,有荷花形、松针形、叠球形......看得让人心旷神怡!

  

 

  记者获悉,今年菊花展上共有1661个品种的菊花对外亮相,其中新品种38个,主打品种为园林小菊和秋菊,园林小菊由于花小,长势密集,适合盆栽和花海布置,抗耐性好、很具观赏性。

  

 

  继去年推出的菊花口红、菊花面膜受到热捧后,今年南农大进一步延伸了菊花产品深加工链条,推出三大系列、六类菊花产品,产品涵盖美妆、日化、洗护用品、茶饮保健等,光是菊花口红今年就有两个系列、六个色号,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未来,湖熟街道将联合南农大,打造自主茶饮品牌,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效应,联农带农,促进增收。

  “十个百”活动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此本届湖熟菊花展,将围绕“乐菊、喜稻、传承、礼赞”四大关键词,持续开展“十个百”活动,礼赞党的百年华诞,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十个百”活动分别为“金菊进万家”湖熟百菊争艳擂台赛、“不忘初心”颂党恩百人快闪活动、“稻舞田园”湖熟百人稻田旗袍秀、“菊颂百年”百张最美全家福征集创意征集活动、“乐稻生活”湖熟百亩花海直播助农活动、“喜稻丰收”湖熟百味稻米文化研学营、“艺起生活”湖熟百对亲子花艺体验活动、“锦绣湖熟”百步百景摄影大赛暨手机随手拍活动、“菊世倾城”湖熟百团特色文艺展演、“菊世无双”百名画家绘湖熟作品展,系列体验式创意活动,融合湖熟地方特色,串联线上线下,增加全民参与性,让菊花展成为市民的“狂欢节”。

  湖熟文化贯穿始终

  秦淮源乡,连接百里丰饶之地;文化湖熟,孕育独特风土人情。菊花博览馆历年都是菊花展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在对博览馆进行提档升级的同时,始终将湖熟文化贯穿始终,在这里,老鼠墩、杨柳村、清真寺等具有湖熟特色的文化场所将一一呈现,以时间为序,分别展示湖熟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发展历程,展现现代农业发展的蓬勃壮大,同时,荡湖船、娃娃鼓、脸子会、红木、烙画等湖熟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和菊花相遇、相融,用湖熟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菊展的道具,展现湖熟特色的菊花展,并加入互动钢琴打卡点增加其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菊花博览馆的两大特点分别为入口和出口。入口形象采用村落田园场景形式,水、桥、船、树、鸭、稻等元素组成乡村田园风景。中间半镂空圆形景墙置前,绕过景墙,右侧以稻田、粮仓、稻草人等田园丰收场景布置菊花,左侧以菊水、菊树等幸福村落场景布置菊花。进入展馆左侧采用湖熟特色的建筑剪影打造插花墙,中间的舞台前,布置了湖熟地域特征性较强的牌楼。右侧采用南京农业大学标志建筑剪影打造插花墙。出口形象则以菊花打造的瀑布让人叹为观止,用插花做成的鱼儿造型则是逆流而上,寓意湖熟菊花展一年更比一年好,有鲤鱼跳龙门之意,也展示了几代湖熟人开拓进取、自强奋斗、勇攀高峰的优良品质。

  小程序一网打尽“吃喝玩乐”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提高游玩的舒适度和便捷性,今年湖熟菊花展小程序正式上线,有了它,吃喝玩乐一网打尽。据悉,小程序分为四块内容:第一块是导览提示,里面链接了菊花展的导航图、手绘图、停车场、游览线路等内容,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游客可以跟着小程序轻松游览。第二块是购票功能,提前在小程序上买票,到了现场直接换票入园即可,方便省事。第三块则是串联了菊花展周边的美食、住宿、休闲娱乐等资源,一条龙式服务让游客舒心省心。第四块也是小程序最重要的内容,就是产品售卖,有游客反映,菊花展闭幕后他们不知道去哪里购买湖熟本地特产以及菊花系列产品,今年则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只要小程序在手,随时随地都能买到菊花系列产品,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坚持产业引领,现代农业实现“加速跑”

  湖熟熟,天下足。作为现代农业主导型街道,湖熟立足农业优势产业,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龙头,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突出科技引领和示范带动,引进科技化和智能化项目,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持之以恒推动乡村振兴,目前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已形成“优质稻米、生态水产、特色园艺”三大产业格局,“科研展示中心、现代化生产基地、工厂化加工中心”三个功能模块。未来,他们将重点围绕三大产业、三个模块、三种运营模式,全面加速完成“3×3×3”产业矩阵建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将湖熟园区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你听,一首丰收之歌振奋人心,一首动听的乡村振兴新曲正在湖熟大地响起。新希望在广袤田野间播种,新动能在美丽村落间孕育,湖熟的发展前景必将更加广阔。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