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六一邂逅端午 朗诵诗歌沁童心
江苏消费网 (2022-06-0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喜迎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爱国情感,5月28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过端午节 迎六一 寻中国梦”爱国主题朗读诗歌活动。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一曲配乐诵读《少年中国说》吟诵出国强民富、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声声朗诵映衬着一张张兴奋激动的小脸,同时伴随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孩子都神情激荡。孩子们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满江红》《过零丁洋》《示儿》等古典诗词,以及《七律·长征》等红色革命诗,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诗歌语言充分展现了诗词的魅力,让在座的家长们无不感受中华文化的感人力量和仁人志士的爱国豪情,尽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中华文化的赞美之情。

  孩子们不仅朗诵诗文,还分别说出了自己朗读诗词的感受,赢得家长们连连点头称赞。小宇妈妈感叹道:“这孩子从来不敢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己,老师也说不爱发言,今天把诗朗诵地这么好,实在是个大进步!”。她还说“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不断挑战自我,取得进步。”

  朗诵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粽娃艺术画框,并与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品尝了社区精心准备美味龙舟肉粽和绿豆糕,共享节日快乐。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倡议下,齐声朗读:“水龙头,及时关;瓶装水,莫丢弃;污废水,莫乱排;再生水,循环用”。说完,大家将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分类投放至垃圾桶。参加活动的多多妈妈说道:“垃圾分类的知识讲一百遍也没有让孩子自己实践一次的效果大。”

  此次节日亲子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厚植爱国情怀,心树报国之志,而且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更好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王鹤一鸣 莫祥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