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环保流动驿站“驶入”建邺高新区
江苏消费网 (2022-09-2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随着“无废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已实现辖区内生活小区“两网融合”体系全覆盖,高低价可回收物月过百吨,每一笔数据都能追溯到每户及个人。与此同时,沙洲街道高新区“两网融合”体系也在同步推进。

  

 

  建邺高新区作为沙洲街道主要功能园区,聚集了数百上千家企业。随着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街道因地制宜,逐步探索出一套“园区模式”。

  

 

  近日,在新城科技园创业园区内,新投放的两个果绿色智能回收站干净漂亮,里面已经有不少园区人员投放的可回收物。一名正在投放纸盒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把快递盒,废旧纸品、塑料、金属等提前分好类,在休憩的时候通过扫码投递,就可以获得现金和积分,现金可提现,积分可以到环保流动驿站兑换商品与服务,让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拥有绿色好心情。

  

 

  

 

  离智能回收站不远处,设置了一个由车辆改造而成的绿色环保流动驿站。驿站内提供图书、雨伞、打印机、网球拍、帐篷等不常用物品的共享租借,园区人员通过积分即可进行兑换。驿站倡导绿色消费,除了提供租借服务以外,还提供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园区人员可以在流动驿站以及驿站小程序上同步发布求购、寄售闲置商品的信息,让闲置物品在园区内循环起来,避免资源浪费。

  

 

  此外,流动驿站内配备了WiFi、空调、充电宝,园区人员在工作闲暇之余,可以到流动驿站旁的“共享花园”里,通过自助种植、阅读书籍来放松身心。

  

 

  同时,流动驿站还具备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的作用,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会定期在流动驿站前发布垃圾分类公益活动,邀请园区志愿者、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与园区垃圾分类共建活动。随着垃圾分类活动在园区逐步深入,园区内的工作人员感慨垃圾分类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践行低碳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沙洲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目前河西中央商务区、新城科技园两大功能园区的“两网融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搭建智能回收站和环保流动驿站,可以让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更有融入性、参与性、实践性,吸引更多人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陈冬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