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二十四节气之秋分”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9-2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秋分客尚在,竹露夕微微。”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于9月23日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秋分”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讲解了秋分的来历以及传统的风俗,如放风筝,送秋牛,秋分祭月等。秋分古时初为“祭月节”,而今取庆祝丰收之意。花艺则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形式,源于先秦,社区邀请的专业花艺老师,就花艺的起源,造型原则,颜色搭配等环节给居民讲解,并指导居民们自己动手插花,制作花篮,满屋的花香飘逸令人心旷神怡。

  

 

  秋分起,天转凉,秋风主题活动中社区还专门邀请了明基医院的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和检查牙齿,关爱居民的身体健康。

  

 

  花香飘逸寄托浓浓情意,暖心问诊温暖着大家的心。居民群众在此次活动中走进秋分,感受秋分,体会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区的新生活。(周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