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实战宝典 >> 正文

实战宝典

6个原因导致数码相机拍照模糊
江苏消费网 (2010-04-0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不知您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拍摄,之后却发现照片模糊了,这显然不是因为快门的原因造成的。那么究竟还有什么因素会造成照片模糊呢?专业人士总结了下面这6个原因,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原因一:按快门时抖动。虽然使用了最高分辨率,光线好,但拍摄出来的照片仍模糊不清。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在按快门时照相机抖动造成的。由于数码相机的感光度低,需要握住相机的时间更长。要拍摄清晰的照片,拍照时必须握稳相机,即便最轻微的抖动都会造成模糊不清的图像。

  解决方法很简单,拍照时最好使用三角架,或者将相机放到桌子、柜台或其他固定物体上。再有就是一个“练”字,平时多练习持机的基本功。

  ●原因二:取景器的自动聚焦标志未置于拍照物上。应将自动聚焦框定位于拍照物上或使用聚焦锁定功能。

  ●原因三:镜头脏污。镜头脏污会造成相机取景困难而使拍出的图像模糊,建议用专用的清洁镜头用纸清洁镜头。

  ●原因四:模式选择不当。选择标准模式时,拍照物短于距离镜头的最小有效距离(0.6米)。或者在选择近拍模式时,拍照物远于最小有效距离。当被摄物于0.3-0.6米范围之内时,应用近拍模式拍照。在此范围以外时,用标准模式拍照。

  ●原因五:在自拍模式下,站在相机的正面按快门。应看着取景器按快门,不要站在相机前按快门释放键。

  ●原因六:在不正确的聚焦范围内使用快速聚焦功能。应视距离正确使用快速聚焦键。 (王 晨)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