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迈能多能源储热水箱引领行业水箱升级
江苏消费网 (2015-09-10) 来源:本网
阅读:

  9月8日,由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搪瓷储热水箱专委会支持的2015年中国储热水箱“家”年华暨储热水箱市场应用年度交流大会在济南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储热水箱产品品质进步,增进行业对水箱知识的全面了解,扩大供应商与应用企业交流”。此次会议不仅汇集了太阳能热利用、搪瓷、电控、电热等各领域的领导专家的参加,太阳能行业知名品牌皇明、力诺瑞特、桑乐等亦参与其中。作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搪瓷储热水箱专委会主任单位,迈能董事长朱庆国在会上做了2015年上半年搪瓷储热水箱发展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而迈能一些搪瓷储热水箱革新技术、“微创新”技术更是对未来整个搪瓷储热水箱技术产品升级的最好诠释。

  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亦未能独善其身,据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行业公开报告,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2015年上半年整体产值同比下降16.9%,而搪瓷储热水箱虽然有9%的增长量,但是各大搪瓷储热水箱企业产量和产能相差巨大,开工不足,存在产能过剩、质量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成为此次会议交流的问题之一。虽然搪瓷储热水箱细分领域不乏优异者,但这也给做热水器整机的品牌企业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如何提升储热水箱整个细分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如何让行业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张晓黎主任、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贾铁鹰秘书长、中国搪瓷协会副理事长蒋伟忠等数十位国内知名水箱专家纷纷参与到讨论当中,共同分析探讨光热“十三五”规划与转型方向、储热水箱行业标准与执行差距、搪瓷储热水箱的国内外现状与趋势、储热水箱搪瓷质量、电热控制、空气能热泵产品对水箱的要求等热点话题。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搪瓷储热水箱专委会主任、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国先生针对中国搪瓷储热水箱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发展报告。朱庆国指出,储热水箱品类与行业是时代赋予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但目前有些企业工匠精神缺失,扰乱市场。未来,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品牌必然会集中化,淘汰掉那些不负责任者,随着市场趋于成熟,领先技术和精湛工艺将是竞争重点,系统集成、智能家居将成为未来搪瓷储热水箱的一个应用趋势。另外,空气能将成为搪瓷储热水箱的下一个增长点。

  此外,作为国内多能源搪瓷储热水箱品类开创者,首个搪瓷储热水箱标准主笔单位、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搪瓷储热水箱专委会主任单位,国家“十三五”搪瓷储热水箱以及多能源应用两部分发展分析报告的主笔,迈能受邀做了主题演讲。迈能代表宦永旺与同行分享了迈能2015年迈能多能源搪瓷储热水箱各方面的微创新技术和产品。在迈能看来,作为一个制造企业,企业更需要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更需要一种认真“做产品的态度”。从2005年起,迈能开始在行业内推广普及多能源承压搪瓷储热水箱,逢会必展、逢会必讲,成为中国承压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的幕后推动者。此外,迈能一开始就肩负起推动中国多能源搪瓷储热水箱国际化发展的责任,利用自身在国际搪瓷协会、美国搪瓷协会的会员身份以及和AO史密斯、德国威能、菲斯曼等国际名企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国际搪瓷技术、焊接技术引入国内,并通过国际标准的导入引导推动国内搪瓷储热水箱整体水平的提升。此次,迈能更是毫无保留地给同行展示了迈能最新的技术产品,引领国内多能源储热水箱升级。(刘予)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