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热门导购 >> 正文

热门导购

4999元掀价格战 乐视HDR曲面4K电视抢测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阅读: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对乐视来说,正因为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电视的研发中,所以才有了今天如此辉煌的“战绩”。虽然在市场占有量方面还不足以撼动传统电视厂商,但是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赢得传统电视企业的尊重,那是何等的实力啊~

  

image001

 

  北京时间2016.3.30,乐视在京召开“集结号”新品发布会,基于全球独创的开放闭环乐视生态系统,联合TCL推出全球首个互联网HDR曲面4K生态电视——第4代超级电视X65 Curved (超4 X65 Curved,定价7999元;超4 X55 Curved,定价4999元)。

  

image002

 

  如果说去年年末,TCL与乐视的合作还停留在战略意义层面,那么今天发布会所带来的就是两家企业在合作之后的第一次“成果”。令人欣喜的是,这一次亮相的“成果”完美的将两家企业在软件以及硬件上的优势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打造出了一款独具创新意义和精雕细刻工匠精神的极致产品。

  为何会对该产品有如此高的评价呢?先别急,容笔者为大家娓娓道来。

    Mstar6A938谁与争锋

  相信大家对“智能互联”一词并不陌生,无论是传统家电企业,还是新生互联网企业,对于“智能互联”的开发一刻也从未停歇过。是的,随着家电产品智能化的加入,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可以通过自身强大的智能化功能,为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对于智能化家电来说,“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image003

 

  以智能电视为例,芯片的好坏决定了产品的智能化表现。那么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又有哪些过人之处呢?据了解,当其它竞争对手还未将Mstar6A928芯片普及到所有智能化产品上时,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已经将代表当下技术最领先的Mstar6A938芯片加入到产品中。

  

image004

 

  通过数据显示,全新亮相的旗舰级芯片MStar 6A938在性能上比上一代产品(MStar 6A928芯片)提升了86%,总分表现提升了40%。为何会有如此强劲的表现?据了解,MStar 6A938采用当下最尖端的Cortex-A72 CPU(上一代6A928芯片采用Cortex-A17 CPU),因此芯片的性能会有如此大的提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此外,在GPU方面,MStar 6A938加入了Mali T820,能够满足4K条件的各种大型游戏,而96bit的DDR4内存可以在大型游戏的运算处理变得更加流畅自然。

  

image005

 

  如果您觉得MStar 6A938的加入只是对产品硬件表现的优化和提升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在MStar 6A938中,最核心的部分在于它的加入能够更加有效的改善画面的整体表现力,特别是在画质、音效以及功能表现这三个方面。

  据了解,MStar 6A938的最大优势是针对互联网视频内容进行优化。众所周知,在不同的视频内容平台,可供消费者点播的视频清晰度各式各样,比如我们常见的720p、1080p以及4K等等,画面清晰度越高,用户的体验越好。MStar 6A938可以针对不同的视频内容来源,进行技术处理,最大限度的提升画面的整体表现,这是其它芯片所无法比拟的。

    HDR技术成行业新宠

  作为CES消费电子展上的“焦点”,HDR可谓赚足了眼球。据了解,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均支持4K级别的HDR 10格式,能够让用户感受到更加真实的亮度和色彩变化。此外,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还拥有强大的4K硬解码能力,无论何种主流4K视频播放格式,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都能轻松应付。不仅如此,超4 X65 Curved还支持双路或多路解码,甚至最多可以支持9路HD动态视频硬解码,可完美运行乐视超级电视九宫格的live桌面。

  

image006

 

  

image007

 

  在面板设计方面,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采用COA(Color Filter On Array)技术的三星面板,有效解决屏幕弯曲后,带来的物理和画质上的变化,可以避免玻璃弯曲带来的“串色”问题,更好呈现色彩。两款新品整机均采用侧入式ELED背光,拥有4000R的黄金曲率,178°广视角,4000:1的高对比度,可以充分展现出更多层次与细节的真实画面,营造纵深立体感和强大沉浸感。屏幕支持10bit色深,让10亿颜色之间有着平滑的过渡,色彩更加自然,色彩表现力更加丰富。此外,新品还支持WCG高色域技术,NTSC86%色域,让你看到更多种类的颜色,更加鲜艳的颜色。

    极致的工艺设计

  在笔者看来,用眼前一亮来形容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并不为过。要知道,从第一代超级电视开始,乐视所推出的每一代产品在工业设计方面都拥入了整个团队太多的心血。作为今年的又一力作,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拥有顶级工业设计和制造工艺。

  

image008

 

  据介绍,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采用航空级别铝金属,让10.3mm超薄机身有着难以想象的坚固。极致超薄的金属边框 “冂”字形一体弯折,近乎偏执的审美设计,造就产品优雅的时尚气质。弧形背板一体冲压拉伸成型,简约纯净,无任何冗余的装饰。黑色ABS材质后壳和黑色高亮处理的后壳斜面互为整体,即使从背后看也不失美感。钻切+阳极氧化工艺、双色纳米涂层、底座独立红外接收窗、暗光呼吸灯、手风琴式机械按键等,处处流露出独具匠心之美。云豹底座,采用铝合金材质,前银后黑的双色纳米喷涂工艺,让它怎么看都能与机身完整融合,万向耳挂式自锁螺钉,安装简单方便。

  

image009

 

  此外,为了提升产品在音效上的整体表现,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还加入了哈曼卡顿专家团队设计审核和专业认证的音响系统。整机共有6个喇叭单元,两个低音两个中音和两个高音,通过三分频设计让每个单元各负其责,互不干扰。此外,还搭配业界顶级的Dolby Audio后处理技术,持杜比、DTS等,不仅为用户提供丰富、清晰且撼人心魄的音效,同时让看电视成为娱乐享受的标配。此外,802.11ac双频Wi-Fi、蓝牙4.1以及USB3.0/2.0/光纤输入输出等丰富的接口,方便用户连接各种设备。

  虽然在发布会现场笔者并没有零距离感受哈曼卡顿专家团队设计审核和专业认证的音响系统所带来的震撼冲击,但相当专业的配件和其品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还是在一定程度上给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的音效表现加分不少。

    EUI让交互更简单

  在操作系统方面,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对原有的系统进行了再一次升级优化,全新的EUI5.8 TV版能够实现多类型桌面管理,大幅增强用户与产品间的交互,完美实现内容桌面化和去App化,影视、体育、游戏、购物、音乐等多样内容即是桌面,并可进行分众运营,让不同的人群有专属的内容桌面。

  

image010

 

  此外,通过介绍笔者了解到,考虑到用户的个性化使用,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还新增了乐见桌面,可根据用户的历史记录、喜好等为用户设计专享桌面。

  

image011

 

  当然,通过与TCL的合作,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还为大家提供了同步院线功能,除原有TCL内容全球播内容外,2016年乐视也将为同步院线桌面提供超过50部同步院线的影片,全面补足海外版权,让海外华人能方便的看到国内院线影片,让电影局认证的优质网络数字电影为全球用户服务。

  

image012

 

  另外,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还提供了防盗版系统、智能导视桌面等等,均给用户的日常使用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服务和帮助。

    未来何去何从

  从产品的市场售价来看,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的价格分别为7999元和4999元,这对于均价在15000元左右的65吋曲面4K电视和均价在9000元左右的55吋曲面4K电视来说有非常大的冲击。随着超4 X65 Curved/超4 X55 Curved的出现,家电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曲面4K电视价格战,未来的家电市场将向何种方向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