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常识 >> 正文

家电常识

购家用燃气灶具牢记“六注意”
江苏消费网 (2017-12-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广州讯(李智华 记者李青山)家用燃气灶是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产品,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消委会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选购家用燃气灶具,牢记“六注意”。

  应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选择正规厂家和品牌的燃气灶具。

  确定自己家用燃气的种类。我国燃气种类分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和人工煤气三大类。万一选用了与所用燃气种类不符的灶具,不但不能使用,而且会造成危险。

  根据生活习惯和家庭成员数量确定选购相应热负荷值的家用燃气灶具,使用时应注意不要超热负荷使用。

  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有无熄火保护装置的鉴别方法:熄火保护装置主要为钢质感应针,一般安装在靠近小火盖火焰的位置,消费者购买时应留意观察。

  家用燃气具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消费者在购买时应首先检查产品是否标有生产许可证号码,详细的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可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政务网查询。

  使用前要注意仔细阅读说明书,使用后要及时清洁炉具,沉积的污垢易引起炉盖堵塞、产生红火、使灶面温度过高发生烫伤危险。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