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买挂壁式洗衣机有标准可依
江苏消费网 (2018-01-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记者 桑雪骐

  第二台家用洗衣机的逐渐普及,给挂壁式洗衣机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人们对于此类产品的稳定性还多存疑虑,而现行洗衣机性能测试标准中的振动性能测试方法并不完全适用于挂壁式的洗衣机产品。针对消费者对挂壁式洗衣机产品安装牢固性以及使用中的振动强度所产生的疑虑,为填补行业技术空白,更好地评价新产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联合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清洁技术学会标准《挂壁式滚筒洗衣机振动性能试验方法》(以下简称《试验方法》)。

  早在2014年的上海家博会上,记者就在大宇的展台上首次看到了挂壁式洗衣机,当时感到新奇的同时就曾担心洗衣机会不会从墙上掉下来。如今,在京东上搜索挂壁式洗衣机,品牌已达12个之多,但是记者发现,人们对其稳定性的担心仍然没有改变。“洗衣机和热水器不一样,工作的时候会有很大的振动,挂墙上能挂得住吗?”消费者孟女士对此表示担忧。

  “该标准通过科学合理的检测方法,可以有效评价挂壁式洗衣机产品的稳定性。”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洗涤性能实验室工程师梁志勇介绍说,《试验方法》所依据的标准包括GB/T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和GB/T4214.4-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测试方法 洗衣机和离心式脱水机的特殊要求》。涉及的洗衣机为整机通过锚栓或其他方式被固定在墙面上,且无悬挂系统,通过墙面支撑吸收整机不平衡传递的力,被洗涤物放在滚筒内,部分浸于水中,依靠滚筒连续转动或定时正反向转动的方式进行洗涤的洗衣机。挂壁式滚筒洗衣机主要测试脱水阶段的振动量及最高脱水转速是否能达成。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洗涤性能实验室主任岳京松表示,如果结构设计合理,产品固定牢固、可靠,相比于传统驻立式的洗衣机产品运行中无法避免的振动问题,挂壁式洗衣机可以实现更小的振动与更好的稳定性。据了解,小天鹅TG30-DSN1型滚筒洗衣机首批通过了测试。

  小天鹅研究院智能技术研究所负责人熊明介绍说,目前全国家庭户规模不断缩小,已经低于3.1。小户型家庭对少件洗、内衣洗和快速洗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同时,受第三次人口出生高峰的影响,大量婴幼儿家庭会对儿童洗、衣物除菌等功能有较大需求。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指出,人们对于洗涤的需求不再仅仅是洗掉污渍,更增加了对健康的需求,不同家庭成员的衣服要分开洗,对母婴衣物能够单独及时洗涤。挂壁式洗衣机以其占地小、能够在小空间使用、使用方便等特点作为家庭第二台洗衣机使用,可以满足分类洗、少件洗、及时洗等需求,必将成为未来健康洗涤产品的新趋势。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