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苹果公司因“降频门”吃官司 长沙一消费者索赔两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8-02-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长沙讯(记者余知都)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苹果公司“降频门”事件,国内已有消费者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获悉,2月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湖南长沙消费者廖卫与苹果公司有关侵权责任纠纷一案。据悉,就美国苹果公司“降频门”事件提起诉讼,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廖卫向《中国消费者报》独家披露,2012年11月12日,他在中邮通信设备湖南有限公司“天翼卖场”购买了一部苹果公司的iPhone4s手机,此后又于2014年购买了一部苹果公司的iPadAir平板电脑,总价款近万元。然而,自苹果公司不断发布新的iOS系统以来至今,他的iPhone4s手机和iPadAir平板电脑在使用中就逐步受到各种限制,被强迫进行iOS系统升级,甚至在他不知情、未同意的情况下,iPhone4s手机和iPadAir平板电脑会自行下载并储存1G多的iOS系统更新软件,其中还捆绑有暗改自己iPhone4s手机主频(给处理器降频)的软件,而且还不能正常删除或卸载该iOS系统更新软件及捆绑的软件。另外,他的iPhone4s手机和iPadAir平板电脑还出现了不升级iOS系统,里面的微信、微博、银行App等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然而,他将产品iOS系统升级后,不但没有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反倒变得运行缓慢、卡顿,触屏迟钝,而且也不能再恢复到升级之前的状态。廖卫说,在使用苹果公司的产品一段时间及苹果公司发布新的iOS系统后,不论对产品iOS系统升级或者不升级,都难以再正常使用。

  今年1月底,廖卫向长沙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确认苹果公司强制或变相强制他的iPhone4s手机和iPadAir平板电脑进行iOS系统升级,及升级过程中暗改其i-Phone4s手机和iPadAir平板电脑主频(让处理器降频)并造成运行速度缓慢、触屏迟钝等后果,侵犯了他的消费知情权、选择权和财产权,同时判令苹果公司、中邮通信设备湖南有限公司连带赔偿其各项损失两万元。

  日前,法院已依法受理廖卫的起诉。《中国消费者报》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