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精品推荐 >> 正文

家电精品推荐

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Y3 解锁各种早餐美味
江苏消费网 (2020-04-17) 来源:九阳
阅读:

  

 

  为了做出丰盛的早餐,原本计划着破壁机、原汁机、豆浆机什么的来一整套,虽然还没弄明白这些机子的具体区别,不过看着隔壁邻居们厨房里似乎都齐备了。不过一圈了解下来,发现现在已经有了更先进的机子,九阳免手洗破壁豆浆机,不仅不用手洗,具备豆浆机功能,还有破壁机、果汁机等等功能。不过九阳免手洗破壁豆浆机出过好多款,本着买旧不如买新,并且考虑到家里实际的使用人数,选择了最大容量1200ml,也是最近上市的九阳免手洗破壁豆浆机。

  

 

  咱们闲话少叙,拿到机子就直接开箱使用了,外面不重要的包装部分就跳过。直接来看看这款产品,其实这款九阳免手洗破壁机Y3和之前出的几款外观上都类似,记得有个九阳Y1和Y88,在配色上也和这款Y3类似。在结构上和Y1更像,但也有明显的区别,这个后面再讲。Y3的配件包括一个量勺、还带了一个长臂清洁刷,以及一个接浆杯和一个废水杯。

  接浆杯的材质是很厚实的一个玻璃杯,而废水杯则是一个塑料杯子。不过两款杯子的底部都有个类似小磁铁的设计,应该是用来感应杯子用的,也就是杯子移走后,如果开启打浆和清洗,机子会提醒放回杯子。所以,这里的杯子必须是专用的,要小心使用,如果碎了就比较麻烦了。

  一个量勺,主要是用来量取食材,在厂家配备的说明书了,会有几个对应的食谱,为了方便使用,都会有对应重量和这个量勺的分量,这样在后续使用中就不需要再称食材重量了。这个长臂刷子在以往九阳破壁机中很少看到,这里可能是因为水箱和机子设计成一体式了,有个长臂的清洁刷,后续需要清洁时会更方便。

  

 

  可以说九阳的产品在外观设计上确实比较前卫,九阳Y3的整体外观如果不告诉你是什么功能,估计没人会觉得是一台破壁豆浆机,而看上去更像一台咖啡机。和去年出的九阳Y1造型类似,是一个扁平型设计,前端是一个放置接浆杯的杯子,不过也和前面几款设计不同,那就是废水杯不再是内嵌是,而是和接浆杯在同一个位置,也就是再接了豆浆后,取走接浆杯换上废水杯,机子才会开始自清洗。

  机子的顶部是一个安全气压盖,在制作过程,顶部有一个出气孔,会有大量的蒸汽冒出。这个把手上的阀门是可以取下的,方便后续清洗。这个盖子打开需要一定的力气,也可以见在制作时内部会有一定的气压。

  盖子下就是一个内置的制浆仓了,是玻璃材质的,可以最大制作1200ml饮品,在玻璃壁上,可以看到玻璃仓的刻度。其中还有 一条冷饮食材上限的刻度线,估计超过了,可能会对打磨的精细度有影响。

  底部采用的是四叶刀片,从官方信息了解到,这个是日本进口的龙牙刀片。刀身两片朝上,两片朝下,有独特的扰流设计。其实破壁机,顾名思义就是能快速破除细胞壁,从而充分释放营养,从而让人体更容易吸收。

  很多人应该都会问,和Y1有什么区别,刀片是基本一样的,不同是的两款的转速有不同,Y1是43000转/分钟,而Y3则是38000转/分钟。虽然转速有一定降低,但在噪音上,确实减小了很多,而且在电机部位有加固包围,阻挡噪音,还有就是取消了连接轴,这部分噪音直接没有了,另外还采用了无风叶电机,和独立降噪风扇。所以说,和前几代最大的区别就是噪音得到了大大的优化,不用说打个豆浆需要躲厨房里了,即使在客厅,而已不会有刺耳的声音。

  触控区是在顶部黑色区域,在未通电情况下,是一块黑屏,通电后,就可以看到各种操作按键了。使用九阳Y3制浆,几乎是傻瓜式的,准备干料,然后选择对应的功能键,按下,接着就是等待,喝完,豆浆机也自己清洗干净了,咱们要做的就是拿水冲洗接浆杯和废水杯。

  从触控屏上可以看到七个功能,分别是五谷浓浆、滋补糊、全鱼汤、热烘除菌、果蔬汁、奶昔和自清洗功能,当然还可以根据需求来选定容量、预约定时,也可以调速等。而因为水箱是一体设计,如果水箱中有余水,也可以长按排水,防止时间久了滋生细菌。

  出浆口,口子应该是采用了食品级硅胶,易被清理,几乎不用过多打理,如果使用频繁,则间断的用干净湿布擦拭即可。

  机子的外观那是外在,对于一款豆浆机能不能做出好豆浆才是最大的考验。先来一份小米枸杞豆浆。这个配料参考了说明书上的食谱,黄豆一杯,枸杞8g(1/2杯),小米15g(1/4杯),去核红枣8颗(约15g)。第一次做,还去核对了重量,居然真的相差不大,以后可以直接用这个量勺,厨房秤都不用 了。

  总共用时是35分钟左右,豆浆中有红枣的香味,枸杞那简直是中年男人滋补的神器,而且红枣本身就带有糖分,喝进去有豆香和红枣香融合在一起,还带点淡淡的甜味,口感顺滑,而且用的是干豆子,也不用滤浆,喝进去也不会有刺激喉咙的感觉。

  早餐最适合除了豆浆,当然就是米糊了。刚好用九阳的蒸烤箱烤了很多花生仁,准备做果仁露,刚好有了这个豆浆机,就先来做个滋补糊。生花生仁烤箱烤熟,其实平时都拿来当零食吃,非常的香,可以和很多食材配合,提升香味和增加营养。花生燕麦米糊,熟花生仁1杯,燕麦片1/2杯,大米1/2杯,冰糖1/3杯,倒入食材按下滋补糊键,选择800ml量(其实如果喜欢浓稠点,可以选择600ml)就可以了。

  如果是早餐的话,可以直接在机子上预约,到时起床煎个鸡蛋,烤一块土司,再来一碗热腾腾的滋补糊,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要吃上这美味早餐,几乎10分钟内就可以搞定。

  除了各种豆浆和米糊,其实做浓汤也是九阳Y3的拿手活,原本想来个鲫鱼汤,不过总感觉会有点怪怪的,而且鱼还得先煎一煎,比较麻烦,就来做个海鲜浓汤吧。

  要准备的食材,胡萝卜50g(大概3cm长一段),香菇一个,干贝8粒,虾仁50g,洋葱20g(去皮后外圈一整片),生姜一薄片,盐适量。选择“全鱼汤”键,容量选择900ml,盐是出锅后加,可以根据不同的口味来增减。

  成品有点西式浓汤的感觉,其实后面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食材来制作自己的美味鲜汤,比如加点肉,加点其他蔬菜之类的来做汤,甚至用马铃薯、红萝卜、菠菜和牛肉块、奶油来做碗罗宋汤,应该会很纯正。

  当然,好吃的是人人都喜欢,但几乎所有人都讨厌洗碗,特别是原来用榨汁机,榨杯果汁来回五分钟,喝下两分钟,洗洗十几分钟。现在好了,有了免手洗破壁豆浆机,出了喝的杯子和两个接的杯子外,机子内部完全不用手洗,接浆自清洗几乎一气呵成,简直就是“懒人”的福音,下次有小伙伴来,可以豆浆果汁奶昔随便选,也不用再担心各种洗刷了。

  总结,从几天的体验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不仅制作方便,还不用手洗,对于年轻人来说,仅仅是因为这一点就已经爱上了。而且再加上静音优化提升,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而且噪音的减弱,各种感官体验也会有所提升,就好比原本开着是汽油车,当有一天开上特斯拉了,那种无声启动的感觉,第一感觉就是“高级”。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