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3·15工商总局出大招 网络销售纳入流通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16-04-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阅读:

  2016年央视第26届315晚会今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进行直播,晚会主题确定为“共筑消费新生态”。

  工商总局严查“三无产品”,史上最严法规即将出台。工商总局维权出大招,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制定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这个办法明确将所有实体店销售,以及网络销售都纳入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监管范围,对线上线下的商品质量进行“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且特别规定了经营者不得购进或者销售来源不明的“三无”商品。

  这个办法明确将所有实体店销售,包括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等,以及网络销售,包括电视、电话、邮购、直销等方式,都纳入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监管范围,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并且对线上线下的商品质量进行“双随机”抽查,即执法人员随机选定,被抽查的商品也随机选定,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这个办法还详细规定了经营者应当承担的商品质量方面的责任和义务,以负面清单的方式列举了经营者禁止销售的商品,特别规定了经营者不得购进或者销售来源不明的“三无”商品,并相应地加大了处罚力度。

  同时,这个办法也督促经营者主动解决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一句话,这个办法的出台,将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这给消费者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不管你是从什么渠道买的商品,在质量监管上都一视同仁,标准一致,而消费者的权益也没有线上线下之分,无论在哪儿,你的合法权益都会得到保护。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