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业内访谈 >> 正文

业内访谈

钟建和:微商要认清自身优劣势,寻找一个平衡点才有发展可能
江苏消费网 (2016-05-24) 来源:直销道道网
阅读:

  直销道道网讯 在直销道道网推出的第19期《直销论道》话题讨论当中,围绕主题《“大直销”时代之下 微商转型直销发展前景如何?》,湖南炎帝生物董事CEO钟建和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关于微商转型直销,钟建和先生认为,直销相对于微商有很多优势,所以微商转型直销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并不是唯一出路,而该不该转型、转型能否成功主要还是建立在对自身优劣的清醒认识之上,找到平衡、规律,才有可能发展。具体观点如下:

  

 

  微商转型直销的原因在于,直销是一个新的发展趋势潮流,如今,直销已经进入中国30年,模式相对成熟,并且有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而微商是一个创新性模式,无法长远发展,需要寻求发展的根源,而直销具有许多优势,有系统培训、互联网互动、产品分享,认同感高,所以,微商转型直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不能说是唯一的出路。

  微商是一种兴起的潮流趋势,但潮起潮落,潮流总会退去,因此,需要掌握发展趋势。直销是落地的人对人的传播模式,在培训上有一定的套路,在中国政策法规上,有相对完善的条例规范,而微商是摸着石头过河,还欠缺很多东西,模式上也受到很多质疑,如涉嫌传销、金融诈骗等。所以,微商的转型,是寻求合法性保护的一种选择。

  而对我个人而言,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可以借助和利用,但不能以互联网为根本,互联网平台不是万能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哪家企业是依靠互联网起家的,而一直在微商领域相对较活跃的某些企业,也并不见得发展得很好。工具会跟着时代不断更新进步,不断被淘汰,而只有人才是根本,只有依靠人,把市场团队建立好、把服务和产品落实好,才是长久发展的关键。

  微商的发展前景或者转型成功与否都无法预测,任何有生命力的东西,都有它的发展规律,生命力不同所得到的结果也不一样,而只有清楚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去寻找一个平衡点,才有发展的可能。

编辑:刘军 冯云聪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