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直销行情 >> 正文

直销行情

顺德全省率先成立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
江苏消费网 (2017-06-23) 来源:直销行业网-南方都市报
阅读:

  从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推动行业诚信自律,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顺德率先全省成立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在近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顺德区规范直销暨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联盟成立会议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委会的共同见证下,顺德9家直销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佛山市顺德区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并签署行业自律联盟公约。

  据了解,顺德区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是以“消费维权、诚信自律”为宗旨成立的行业自治组织,既是积极贯彻落实佛山市深入开展广东省放心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又是强化消费维权行业自律体系建设的一种创新举措。

  目前,联盟企业成员向社会发布了《佛山市顺德区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公约》,表示要做到坚持消费者至上原则,守合同、重信用,自觉遏止强制消费行为,倡导诚信、文明、和谐直销;不做虚假宣传,不欺骗和误导广大消费者,坚决杜绝《禁止传销条例》中所列的各类传销行为;严格质量管理,提高商品信誉和服务水平;不销售假冒伪劣等损害消费者身心健康的商品;为顾客提供全面的购货保障,严格执行退货换货制度,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加入顺德区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的成员单位包括: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顺德分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九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丘永平表示,直销企业在顺德发展势头良好,加强对直销行业的政策引领、规范管理,是各级政府及其主管部门的重要责任。此次直销企业消费维权行业自律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它有助于促进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有助于提高直销行业的消费服务品质,有助于提升直销企业的自律意识,创造直销行业公平竞争的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打造“放心消费、满意消费”环境。

  下一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加强维权行业自律联盟等措施,积极推动、引导相关行业、行业协会建立健全消费维权自律制度,提升行业、行业协会诚信自律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诚信建设的社会共治。(陈飞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