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打传资讯 >> 正文

打传资讯

“熟人称有好工作”原来是骗局
江苏消费网 (2017-08-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明眼人一看就是骗局的传销,为啥会让成百上千的人沉迷其中?日前,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警方成功打掉一传销组织,刑拘14名犯罪嫌疑人,揭露了其中的骗局。

  今年6月下旬,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接到报案,外地的孙先生称自己被汉城辖区一传销组织骗走了一万余元钱,自己趁看守不注意才逃了出来,赶紧到派出所报案。与此同时,汉城派出所也在该时期陆续接到甘肃、广东等地群众求助,称其子女可能陷入传销组织,请求警方解救。

  根据报案人和求助群众提供的情况,未央警方立即安排警力在辖区逐村逐户摸排走访,并在辖区各村开展集中清查,发动群众向房屋出租户宣传如何识别、防范传销并协助查找被困受害人。同时,针对传销组织居住分散、活动诡秘等特点,加派警力24小时不间断对5个重点村落加大排查守候力度。

  经过大量排查工作,7月13日一早,巡逻民警发现辖区惠东村一偏僻民房来往群众人数众多,疑似传销窝点,民警立即向所里汇报。随后,汉城派出所迅速出动了50余名警力前往该民房进行突击清查,将正在开会“洗脑”的大型传销组织一窝端掉,警方现场查获24名嫌疑人。

  经突审,该传销团伙共由14人组成,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李某某分别为两个传销组织的“主任”,3名“讲师”负责给新拉的成员“洗脑”,剩余人员分别负责看守等任务,可以说分工明确。

  据办案民警介绍,传销一般都是“杀熟”。该团伙也一样,拉进来的新人基本都是同学、朋友、老乡等熟人。他们先是谎称在西安有开挖掘机的活儿干,每月可以赚很多钱,声称一两年后就能挣回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短期内就能发家致富。该团伙将人骗来之后,便没收手机和身份证,昼夜轮流看守,用言语威胁并殴打,同时限制其人身自由,而后按人头收取2800元入伙费,待“讲师”为其洗脑后,再继续发展下线的方式组织传销活动。受害人即使发现受骗也没有任何办法,如果企图逃跑被抓住,还会被殴打,只能自认倒霉。

  据了解,该团伙主要嫌疑人徐某某今年25岁,李某某26岁,均为山西人,文化程度也仅仅是初、高中,平日里没有生活来源。他们也是被朋友拉进该组织的,成为了“下线”。在被警方抓获后,两名嫌疑人仍执迷不悟,认为自己干的是大事业。

  目前,徐某某等14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其余受害人已被批评教育劝返回家。“无论传销披着什么样的外衣,它靠拉人头的方式永远不会变。希望更多的人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不靠劳动就能一夜暴富的说辞千万不要相信。如果发现上当,要想尽办法及时脱离,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也希望广大知情群众能够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长展尧说。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