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打传资讯 >> 正文

打传资讯

投资回报率高达90%你信吗? 传销组织用它获利上百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7-09-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阅读:
 
 
  两个80后、一个70后、一个60后,四人合谋开发了一个名叫“布衣乐助”的平台,名义上是投资,实际上搞起了传销,仅用两个月时间,发展投资者账号6000个,非法获利100万元。近期,这四人均因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判刑,其中一人的前妻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也被判刑。
 
  “布衣乐助”疯狂敛财
  吴某、张某、孙某三人是义乌人,徐某是衢州人,相互熟识,原本都是上班族,生活无忧。但他们不甘于平淡,想搞个快速赚钱的法门。经商量,他们觉得搞传销来钱快。2015年秋,四人凑了两万元钱,由孙某出面,通过百度搜索购买了一个投资平台,经改版后命名为“布衣互助”。
  这个所谓的“互助投资平台”创立后,四人进行了分工,由精通网络的孙某负责平台维护,吴某、张某、徐某负责发展人员,操作模式颇具诱惑力:投资者可到该平台注册为会员,缴纳100元账号激活费后即可投资,投资额为每个账号1000~20000元不等。投资前,投资者需逐级向上线购买“感恩令”,即购买门票,“感恩令”金额为投资额的1%。平台鼓吹投资者,每月最高可达到投资额90%的高回报。此外,该投资平台还规定了动态的奖励,直接推荐投资者的(即拉人头),可获得投资额的10%作为直推奖收益。
  义乌警方表示,这种投资模式就是典型的传销模式。由于噱头足、诱惑大,该平台吸引了大量人员投资,仅发展两个月,投资者的账号已达6000余个。吴某等四人通过收取“账号激活费”和“感恩令”费,骗取钱财达100万元。
 
  平台崩塌会员怒堵其家门
  去年初,由于加入的投资者逐渐减少,平台难以为继,吴某等人遂关闭该平台。会员发现后,不但奖励没了,甚至连本金也无法取回,都感觉被骗了,于是聚集在吴某的工作单位和家中,集体施压,迫使吴某等人退回资金。但吴某似乎早有准备,人不露面,甚至第二天就与妻子协议离婚,与家人划清界限,企图让会员不要将怒火波及家人。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义乌警方及时介入。
  吴某等四人意识到局面已难以控制,连夜逃到宁波。由于匆忙逃窜,身上携带现金不多,通过银行卡取钱又怕被警方追查到,于是吴某联系其前妻,要她将存在亲戚处的资金全部取出送到宁波。去年1月19日,其前妻明知这些钱都是组织“布衣乐助”传销活动的非法获利资金,仍将取出的87.99万元钱送至宁波,与吴某等人会合。
  钱到手后,吴某等人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终于松了一口气,甚至在宁波某宾馆喜滋滋打起了麻将。殊不知,义乌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去年1月21日,警方发现吴某等人住在宁波某宾馆,随即赶到宁波,会同当地警方对该酒店进行布控。当天,五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义乌警方带回义乌。
  近期,经义乌市法院审理判决,吴某等四人犯组织、领导传销罪,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吴某的前妻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所有违法所得和用于违法行为的资金全部没收上缴国库。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