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安徽池州捣毁16处传销窝点
江苏消费网 (2017-10-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方金灿 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民政、社区等多个部门共计50余人,集中开展了打击传销“歼灭战”。一举捣毁隐藏在主城区住宅小区内的16个传销窝点,教育遣散涉传人员110人,收缴涉传书籍、笔记等资料40多本。

  9月30日上午11时,在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的统一指挥下,50余名参战人员分成7个行动小组,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信息,统一开展行动。

  执法人员来到该市科苑新村的一个住户,打开门后,屋内的场景让众人吃惊。虽然屋内只有一男三女,但是,整个房间一片狼藉,到处堆着各种被褥、枕头。从卫生间摆放的牙刷、阳台晾晒的衣服、门口堆放的雨伞都明显地看出,这里居住的绝不止4人。“可能这些涉传人员听到了什么风声,正在准备撤离,房间堆放了一地的被褥是他们准备要带走的。”参与此次行动的城关市场监管所所长郭佐兵介绍说,以往的传销均是公开上大课,一般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人员集中在一起。而现在传销组织越来越隐蔽,他们会隐蔽在城市的各个小区,每个点人员相对较少,这样一来,一般情况下很难被人察觉。

  在该市湖光苑小区的涉传窝点,执法人员找到了隐藏在洗衣粉袋子下面的大量笔记以及人员名单。记者看到,笔记里面详细地记录着他们如何说谎,如何拉拢人员进入传销组织。

  记者了解到,这些涉传人员往往由上线拉拢或者出于自愿加入传销组织,然后发展下线。发展的对象大都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在科苑新村的涉传窝点,其中有两人是姐妹关系。吴萍(化名)在失恋的情况下,被朋友丁某某叫到池州,之后每天就在小区里到处晃悠。随后,吴萍介绍其妹吴红(化名)来池州。在湖光苑的窝点,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名孕妇也涉嫌传销。

  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刘俊玲局长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不定期地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巩固近年来打击传销工作和“无传销社区”创建成果。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