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打传进高校 青岛建立首个防范传销校园联络站
江苏消费网 (2017-11-20)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17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的“青岛市第二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本届活动得到了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公安局和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的支持和指导。  

“青岛市第二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现场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陷入传销事件屡屡发生,给学生及其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极大地威胁到了高校的和谐稳定,严重破坏了社会的诚信道德体系。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增强高校大学生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形成全社会反对传销的强大合力,需要浓厚的舆论氛围、需要有效的活动载体、需要完善的机制保障。陈克正表示,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的此次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学生普及必备的防范知识,有效遏制传销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的蔓延,助力净化校园生活环境、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

  继去年组织的“青岛市首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受到了青岛市多所高校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消费者报社再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社长朱剑桥专程从北京赶到了活动现场,对青岛市各单位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朱剑桥说,中国消费者报作为国家工商总局主管、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新闻媒体,和大家共同见证“青岛市第二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的启动,希望同学们在深化对传销危害的认识,提升防范传销能力的同时,也能成为远离传销、拒绝传销、抵制传销的义务宣传员,尽绵薄之力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成为公益活动正能量的传播者。

  朱剑桥指出,中国消费者报社之所以再次联合多家单位扛起防范传销的大旗,目的就是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本性和严重危害,帮助学生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为打击传销、净化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为该校颁发了“青岛市防范传销进校园工作联络站”牌匾。青岛市工商局副巡视员贾云春说,近年来青岛市工商局从多个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传销的危害,依法严厉打击传销行为,这次建立校园工作联络站是该局构建防范传销长效机制的措施之一,随后校园工作联络站将在全市各高校逐步设立。 


颁发“青岛市防范传销进校园工作联络站”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组织了“青岛市第二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青岛科技大学专场”讲座,青岛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处处长李涛从法律法规到实战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授识别传销常识、防范传销的方法、举报传销的途径等,受到该校400余名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徐勇告诉记者,为扎实开展打击传销工作,该大队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传统摸排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强化与青岛市综治办、青岛市工商局的协作配合,通过端窝点、查源头、摧网络,年内共立案、破案27起,捣毁传销窝点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为人民群众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此外,在本届活动现场,来自长青(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大溪地诺丽(中国)饮料有限公司、青岛海之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们,成了会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作为远离传销、拒绝传销、抵制传销的义务宣传员,用自己的热情和常识向同学们传播公益活动的正能量。(王照重 葛绍刚)

  

志愿者们宣传防范传销知识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