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四川绵阳 破获网络传销案数千人被骗投资虚拟币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作者:刘铭

  本报成都讯(记者刘铭)记者近日从四川绵阳警方获悉,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在绵阳收网,犯罪嫌疑人以投资网络虚拟币“利物币”为名进行传销活动,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目前,31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审查起诉。

  2016年5月,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以投资虚拟货币“利物币”为名,发展大量群众参与投资,后“利物币”网站关闭,游仙地区负责人孟某某、齐某某失去联系。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将孟某某、齐某某等11名骨干分子抓获归案。捣毁游仙片区网络后,专案组发现“利物币”传销组织在绵阳地区的总头目为赵某某和杨某某。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深挖细查,杨某某在新疆昌吉市被抓获归案。赵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二人对其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2016年以来,该传销组织大肆宣传称,“利物币”为德国磐石基金打造的4代虚拟货币,具有流通、保值的性能。投资人只需购买价值6000元的“利物币”,即可激活网络矿机,矿机每日生产的“利物币”储存于投资人个人账户中。投资人可以获取动态收益和静态收益,动态收益是以投资人发展下线人数为返利依据,静态收益为每隔一个固定时间获得部分固定收益,均以“利物币”的形式返利,投资人需通过找上线兑换或卖给下线激活矿机兑现。通过以上模式,该团伙共诱骗数超过2000名群众参与传销。

  目前,该案31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