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四川多地查处非法“会销”案件
江苏消费网 (2018-01-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成都讯(记者刘铭)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四川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非法会销实施精准打击。1月25日,四川省工商局通报了一批各地查处的非法会销典型案件。

  达州市集会式虚假宣传案。近日,达州市通川区工商质监局接到市民举报,称达州某公司利用虚假宣传等恶劣手段诱导老年消费者购买“一氧化氮”保健食品进行高血压治疗,其父对该产品深信不疑,服用后身体日渐虚弱。该局对当事人经营活动场所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开展健康讲座式会议营销活动,约有100名中老年群众参会。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止会销活动,并对群众予以劝离。经查,该公司采取偷换概念手法,在宣传中放大“一氧化氮”保健食品对人体的功效,误导老年消费者购买,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和鑫床上用品经营部非法会销案。根据消费者投诉,绵阳市工商局科创园分局查获和鑫床上用品经营部,以加入会员能够享受折扣、会员每天打卡听课能够累计积分、介绍会员能够享受更多折扣等形式,诱导中老年群众加入会员并积极参加健康讲座,大肆宣传其所售的床上用品具有降低血压功效等内容,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对中老年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并予以劝离。

  宜宾县某电子产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根据群众举报,宜宾县工商局发现宜宾县双龙镇某电子产品经营部在经营活动中,通过投影仪滚动播放PPT形式,向在场老年消费者宣传红外线水晶玉石床垫具有抗辐射、42度至45度可以直接杀死癌细胞、长期使用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性猝死等内容,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现场劝离老年群众50余名。

  资阳市苏某“授课”式会销案。近日,资阳市雁江区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个体户苏某正在某小区以“授课”形式对200余名老年群众宣传其销售的品牌“保健被”具有治疗疾病功效。执法人员当即叫停授课,对在场群众宣讲保健品消费相关知识,提示群众谨慎消费,防止上当受骗,并疏导群众有序离场。同时,该局对当事人苏某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敦促其守法经营。

  仁寿县两起保健器械虚假宣传案。近日,眉山仁寿县工商质监局联合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捣毁一个非法“会销”物资库房,查获当事人王某涉嫌夸大养生功效及疗效的“功能床垫”“养生电饭煲”等400余套。1月10日,该局联合县食药监局查获“兆阳体验馆”宣传其售卖的保健仪器具有“治疗各种疑难杂症、抗癌治癌、延年益寿”等功效的涉嫌虚假宣传案,现场劝离老年群众100余名。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