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安徽部署重点查处4类网络传销
江苏消费网 (2018-03-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重点查处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投资理财”等为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会上,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宣读了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方案,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联合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近年来,安徽全省打传工作扎实有效,形势不断好转,总体平稳可控。但是,目前聚集型传销在全省范围内还没有完全禁绝,反弹回流压力仍然较大;网络传销也在渗透,新型网络传销案源发现难、调查取证难、查处打击难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据了解,本次联合整治工作将重点查处4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侵害学生、低保、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跨境操纵实施。查处的重点主体包括:从事网络传销的网站、公司及核心、骨干成员;参与多个传销组织及职业化参与网络传销的人员;煽动、组织、策划网络传销参与人员非法“维权”的挑头闹事人员;明知系网络传销及参与人员,仍协助转移资金、为之提供组织体系模型、传销制度定制版本和源代码、网站设计和维护的单位和人员。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