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网络传销“杀熟”猖獗 老年人成网络传销重点目标
江苏消费网 (2018-08-13)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

  直销行业网讯 根据日前腾讯守护者计划发起的一项关于网络传销的调查显示,高达62.2%的人身边有亲戚或朋友遭遇过网络传销骗局,26.6%的人因为购买朋友推荐的项目或产品而蒙受损失。老年人正成为网络传销的重点目标,亟须警惕。

  调查发现被熟人坑骗现象多

  据腾讯守护者计划联合腾讯新闻客户端面向近4万名网友发起的一项关于网络传销的调查显示,高达62.2%的人身边有亲戚或朋友遭遇过网络传销骗局,26.6%的人因为购买朋友推荐的项目或产品而蒙受损失。其中“声称低投入高回报的项目”和“消费返利:消费多少返多少”为两大常见的方式,此外还有拉人头、按“团队计划”获益的投资项目和虚拟货币。除了自身受骗,不少网民身边的亲属或朋友也有遭遇网络传销骗局的经历且被骗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超过80%。

  眼下,老年人正成为传销分子的重点目标。调查表明,由于老年人往往更轻信网络传销谣言,并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其被骗金额也往往高于其他年龄段,相信熟人传销导致上当受骗金额超过5000元的案件中,60岁以上人群占比竟然达到40.12%。

  小程序可查询网络传销骗局

  腾讯守护者计划负责人称,网络传销的本质就是“杀熟游戏”。“我们希望通过游戏的切身体验告诉参与者,切记不能开始网络传销,一旦开始你就是输家。”为让公众可以更直接快速地防范与查询网络传销组织,腾讯于8月7日正式上线了守护者计划2018微信小程序,有感知预警、举报查询、即时提醒、网址禁封的功能。

  记者进入小程序界面后发现,其首页即有查询端口,用户如遭遇疑似网络传销骗局,通过在搜索框中输入平台名、手机号、银行卡、网站等信息均可查询其风险提示,并获得专业建议。如在搜索框输入“中非币”,小程序则会提示“已定性为传销,已被1195人举报”等信息,有效帮助用户判断情况。而用户一旦确定自己遭遇了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网络违法行为,可直接选择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即可第一时间通过小程序平台向公安机关举报。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汤锦淮表示,2016年4月,腾讯推出了专门对抗网络黑产的公益平台“守护者计划”,并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建立起一套多维立体的反非法集资、反网络传销的综合治理体系,包括市场监测,用户教育、配合打击。8月7日,“守护者计划2018公益行动”启动,联动60多家企业、28位明星共同呼吁抵制网络传销。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