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直销行情 >> 正文

直销行情

线上线下融合 沟通互动流畅 安利:转型数字化 变革无止境
江苏消费网 (2020-05-1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历史上,任何大的变革的出现,无不由大的事件来推动,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也不例外。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大事件。这个仍处在进行时中的大事件面前,将对企业化危为机的能力进行检验,更将对企业在危机来临之前的预判能力和先人一步的提前应变能力进行检验。经得住检验的企业,不但能顺利渡过难关,而且,还会在疫情结束后得到更加稳健的发展。

 

  安利,正是这样的企业之一。

 

  疫情期间,各种线下社交活动按下暂停键。但85后北京大男孩秦亚飞的线上社交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这位销售安利产品超过5年,酷爱撸铁的健身达人,从腊月二十九起,即自己在家开发了一套减脂塑形、加强核心力量的居家训练课程,然后,通过微信群和抖音向朋友和粉丝们介绍。“这套课程让我的微信群和抖音粉丝增加了不少,朋友们信任我在健身和营养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愿意接受和尝试吃动平衡,增强体质的保健品以及免洗洗手液、消杀用品最近都卖得很快很好”,秦亚飞说,“我不需要强行推销产品,客户在手机上下单,第二天京东物流就送货到家了,和以前相比,工作居家、线上都可以完成,但与消费者的互动和黏性更好了”。

 

  把握互联网+带来的巨变,加快完成数字化转型,正是安利在新冠疫情发生数年前即开始进行的自我革命。这场自我革命当然不是因为预判到数年后的新冠疫情而进行的,任何企业都没有这样未卜先知的能力。但捕捉技术革命带来的市场变动信息,适时做出果断的调整,这个能力则是保持市场基业长青的企业必须具备的。安利紧跟互联网+大潮而提前开始的华丽转身,让包括秦亚飞这样的大批营销人员大受裨益。安利把新冠疫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发展后劲十足。

 

  数字化蜕变

 

  当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掉头铺设线下渠道时,拥有庞大线下销售网络的安利,反向而行,全力以赴“触网”。移动互联网的电商平台实现了一站式下单,营销人员变身KOC和网红吸引流量,弱化了“销售”功能强调“体验”品质的体验实体,实现了社群经济的线下落地。安利通过线下线上的充分融合,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安利高度重视社交媒体的运用,因为社交属性,是直销模式的灵魂和基因。在抖音上,安利官方账号拥有88万粉丝,360万点赞,安利的官方微博,139万粉丝,备注中都用轻松的文字写到“就是你们经常说的安利,正版安利”。几乎所有主流的社交媒体平台,都能看到安利。

 

  这些官方社交账号的打造,只是安利数字化蜕变、积极和年轻人沟通的一面,帮助安利的销售者将自己的社交属性发挥至极限,同时用于企业资讯、营销培训、在线销售等多种服务。

 

  更深层的动因,是安利中国在2014年洞察到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电商的潜在机会。正是2014年,中国的移动社交电商、社群经济、无现金支付、物流体系建设,逐步领先于全球甚至发达经济体的发展水平,安利需要升级自己的直销业态,“新零售”布局随即展开。从数字化、体验化、年轻化,到以拓展忠实顾客、培养年轻营销骨干为核心战略,打通线下与线下,逐步摸索一条安利式的“新零售”变革道路。

 

  时任安利大中华总裁的颜志荣推动了这项变革:从2014年起,将安利在中国的200多家店铺全线转变成体验实体,2015年起三年内持续迭代社交电商平台,营销人员移动工作室、“安利云购”、“安利微购”相继上线;在物流端,安利与京东合作,一、二线城市24小时即可送货到达。

 

  新安利 新人设

 

  从店铺排队买货到在家拼手速下单,从手提送货到九成订单24小时送达,从忙学习忙销售到边生活边创业……今天安利平台上的创业者用兴趣创业,用自身改变做代言,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拉流量,让“新安利”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生活集合站,打造出安利的新人设。

 

  2019年,安利迎来全球60岁生日。上任不到一年的安利全球CEO潘睦邻表示,未来10年,安利全球都将走上以数字化为引领的全新旅途,“安利目前超过90%的订单来在线上,超过80%来自移动端;保持我们60年来助人成功创业的价值观不变,打造一个改变传统直销业、以数字化和社交电商驱动的新安利”。

 

  安利的全线优质产品和营销人员的个性化服务,为垂直细分顾客提供美好的消费体验和生活方式解决方案。分享体验,秀出变化,借助社交媒体启程轻创之路,社交圈带来的裂变效应,安利营销人员将个人影响力转化为生产力,从产品爱用者进阶为健康达人、美颜达人、生活达人,构建自己的生活圈和事业孵化器。

 

  吸引零售业、品牌商、电商巨头们趋之若鹜的“新零售”、“私域流量”、“社交电商”、“口碑裂变”等,已在安利已经先行落地了。

 

  下一站 未来10年

 

  4月10日,安利中国迎来了25岁的生日。当日“云庆生”直播中,吸引了187万人参与。

 

  6年数字化变革的积累,安利互联网营销和电商的一波波操作愈发得心应手,成长边界不断突破。安利首批获得接入微信直播小程序的资格,在微信、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的预告和造势,千万级红包雨、各种购物礼包、幸运体验官资格等拉新手段, 生日当天起连续3天的自主平台直播活动中,累计创下5516万元销售记录。

 

  10天后,4月20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一季度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该负责人指出,1-3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9%,增速比1-2月加快2.9个百分点,占社零总额比重23.6%,比1-2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一些大型电商平台3月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这一组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消费市场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活力和新增长点。疫情对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但不会改变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销售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得益于安利这样的一大批企业提前布局互联网,将社交电商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经过近年数字化、体验化、年轻化的不断升级,安利打造了一个全方位赋能创业者的轻创平台。安利在今天已经不仅是一个名词,还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动词。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将其形容为“妥妥的无安利,不社交”。

 

  “中国市场正在经历消费升级、数字经济以及大众创业的三大浪潮,安利美国总部去年提出了‘中国优先’战略,资源和投入将更多向中国市场倾斜,今年预计上新超过100款产品,更加聚焦大健康领域”,余放说,“2020是安利下一个10年的起点,也是安利中国25周年的重要时点,我们将依托丰富优质的产品、线上线下的社群以及数字经济新技术,持续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安利,以更多元、更有力的支持,助力更多安利创客的成功”。

 

  一个变革的时代,需要大量像安利这样勇于变革的企业来丰盈其内容。变革无止境,中国消费市场在这样一波又一波的变化中,必将得到更好地发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