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名校风采 >> 正文

名校风采

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 百余活动展名校风采
江苏消费网 (2013-04-17) 来源:江苏新闻网
阅读:



   1日,记者从在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将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办成“学术校庆、人文校庆、绿色校庆”,南大将以“学生、教师、校友”为主体,从3月起陆续推出一百多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大餐”,充分展示这所著名高等学府的成就与风采。

  南京大学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于1950年更名为南京大学,今年适逢110周年庆。此次校庆围绕大学特色、大学传统和大学精神,遵循高等教育的规律和特点,结合南京大学的自身传统和积淀,以“使命、跨越、博爱”为主题,本着“适度、务实、特色、活力”的原则,展现出“学术校庆、人文校庆、绿色校庆”的特色。

  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张荣介绍,此次南大从校歌中取词,分别为校庆活动的六大板块命名。“诚动天下”主要是综合代表活动,如4月中上旬的北美南京大学周、5月的校庆大会、南京大学全球校友代表大会以及7月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会等。“天开教泽”板块主要是教学科研活动,比如3月至6月将举办110场学术报告,以及一系列的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如鼎三足”板块主要是校园活动,如国际大学生戏剧节等。“千圣会归”则集中了各类校友活动,如“四海一家”各地校友联谊活动及杰出校友推选等。“踵海西上”板块侧重海外交流,如哈佛大学“大学文学教育与人文精神的传播”系列讲座等。“如日方瞰”集中各类仪式庆典活动,如《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等。

  同时,南京大学杰出校友推选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说:“此次推选围绕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以什么样的南大人为荣’的问题面向全社会展开,不仅仅关注知名校友,也关注那些默默无闻、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伟大事业的人。”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