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

佛山开展优秀自制教具暨教育创客创新作品评选
江苏消费网 (2016-04-05)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

  

 

  南方日报讯“空气动力纸火箭”、“无敌风火轮”、“鸡兔同笼演示器”等各式极具创意的教具集聚一堂。作为佛山创新创客教育中重要一环,3月21日,2016佛山市优秀自制教具暨教育创客创新展评活动在罗村一中举行,现场共展示了来自佛山五区多所中小、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制作的91件教具。

  在展评活动现场,不少作品面前都站满了围观的评委。“许多小学生很难理解太阳直射点与晨昏线四季变化的原理,通过这个教具,学生们一眼就能看懂,非常直观。”三水实验小学梁由唯老师向在场询问的评委们介绍。“学生先用电脑进行各个模块的设计,再由激光木板雕刻机自动切割出相应的模具,最后学生再将其拼接起来,做成不同的模型。”顺德乐从小学卢宝生老师在介绍激光木板雕刻教具说,“这种教具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教学手段,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和想象能力,在我们的第二课堂中非常受学生欢迎。”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中理科类教具占了6成以上,多功能绘图仪、激光雕刻创客模型等共30个获奖作品将参加省级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我们希望这些师生们自制的创意教具最终能够运用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改良我们的教学环境和用具,从而柔性地促进教育课程改革。”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负责人区建峰说。

  余孜政 王伯乐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