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工程教育峰会在宁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7-11-02)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南京工业大学和国药励展联合承办的“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5A登陆厅举办。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等先后发言。王义遒在题为“文化在新工科建设中的作用与影响”的演讲中表示,新工科建设要培养博雅型人才,要将通识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提高学科融合能力,并增强国际视野。清华大学教授、工程教育中心副主任林健在题为“面向未来的新工科”的报告中,对新工科的定义、发展和高校如何进行新工科人才培养做了详细全面的阐述。 


 

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工程教育峰会现场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国80%的高校代表汇聚于此,峰会为高校新工科建设提供交流平台,形成新工科建设示范,将继续推动中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复合型工科人才。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四个峰会分论坛将于明日举行,分会论坛分别围绕“综合性高校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交流”、“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交流”、“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交流”、“新工科建设与产学研合作”四个主题展开,各高校代表将和企业凝心聚智,共同探讨新工科建设。(白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