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名校风采 >> 正文

名校风采

南邮一流学科建设再添国际巨匠 长于5G研究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人民网
阅读: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向Hikmet Sari教授颁发聘书 沈金霞摄

  人民网南京1月25日电(记者吴纪攀)今天,国际通信领域的顶级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Hikmet Sari正式受聘为南京邮电大学教授,这意味着南邮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征途上再添巨匠。Hikmet Sari近年从事5G大规模MIMO系统的空间调制技术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加盟南邮后将致力于无线通信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面向市场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Hikmet Sari曾在法国太平洋宽带通信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在法国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通信学院担任院长。他和同为南邮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的桂冠教授三年前相识,“用学术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共识促使Hikmet Sari决定到这里实现“人生的下一个高峰”。2016年10月,Hikmet Sari受聘为南邮客座教授,2017年底作为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与南邮签约全职加盟。

  “我在这儿的工作已经开展起来,及时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带到南邮,并将邀请国际上相关领域的著名人士来这里,开展国际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Hikmet Sari说。

  据了解,桂冠教授2015年底被引进到南邮工作,组建Focus研究中心,建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聚拢了一批80后的年轻学者“攻克关键共性技术,解决产业发展瓶颈,做有用的产品”。在他看来,Hikmet Sari的到来,能让他们快速获得世界无线通信领域的最新动态。

  “Hikmet Sari教授的研究方向,与南邮的学科特色非常契合。”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同样是通信领域的权威学者,他对Hikmet Sari教授的全职加盟热情欢迎。作为校长,他的着眼点在于人才战略和学科建设,他说:“人才战略是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口,要以世界一流人才来支撑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据了解,近些年来,南邮陆续引进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一批领军人才,人才强校工程硕果累累。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