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市场 >> 正文

培训市场

南京一中校长:不是每个孩子都要上奥数班
江苏消费网 (2018-01-3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省政协委员尤小平

  近年来,“学生减负”成热议话题。1月27日,在省两会的分组讨论会间隙,省政协委员、南京市第一中学校长尤小平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提及“学生减负”,尤小平坦言,不是每个孩子都要上奥数班的。

  在尤小平看来,减负不是不学习,马虎学习,而是要提高课堂效率,不做无效、重复的学习,要减少不利于学生发展的学习。如今,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兴趣班、特长班,家长要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报班。例如奥数班,不是每个学生都感兴趣的。如果不感兴趣非要上,那学生不论是在学业上还是在精神上负担都很重。

  尤小平表示,对于学习,其实学生有自己的度。因为大雪,南京市第一中学在1月25日、26日两天停课。“然而,我们一些学生停课期间还返校学习。”尤小平叮嘱老师要做好供暖供水工作,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他称,学生能主动返校学习,他很欣慰也很欢迎。

  尤小平建议,学校、家长、社会都应该因材施教,做适合孩子兴趣爱好,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教育。这样,才能培养出“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学生。(刘伟娟)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