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江苏政协委员:要让在校学生每年看场传统大戏
江苏消费网 (2018-01-30)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昨天,参加省两会的江苏省政协委员、江阴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钱晴提交的一份提案建议,大力推动我省地方戏曲进校园。

  2017年8月,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国大中小学应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及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选择优秀、经典、适合学生观看的戏曲艺术作品进校园。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目前江苏省无锡、盐城部分地区已先行先试,去年12月,省委宣传部还在无锡江阴召开江苏省戏曲进校园工作现场推进会。但就全省整体情况而言,戏曲进校园工作尚未全面开展,戏曲教育与学校文化课的碰撞、师资力量的匮乏等是困扰这项工作的主要难点。

  为此,钱晴建议要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分别编写地方戏曲乡土教材,拟定教学大纲,形成具有各地地域特点和校园特色的戏曲校本课程。建议在师范院校开设面向各专业学生的传统戏曲赏析公共基础课。同时推进宣传、教育、文化和财政部门的合作,加大财政投入,指导戏曲院团编排高质量优秀剧目,以艺术欣赏和知识普及相结合的方式“送戏进校园”, 保障在校学生每年看一场大戏。(范晓林)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