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名校风采 >> 正文

名校风采

南师大成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消费网 (2019-05-0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徐翎 记者 仲茜 文 / 摄)4 月 26 日,为响应国家 " 陆海统筹 " 发展战略,南京师范大学整合生物、地理、化工等优势学科,正式挂牌成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当天,江苏首届海岸带发展峰会也在南师大仙林校区举行。

  

 

  

 

  连云港临黄海 30 万吨级航道如何科学规划?盐城沿海上百公里的滩涂如何开发?南通如东沿海建潮汐发电项目是否可行?目前,江苏沿海很多海洋开发工程亟需项目科研和专业人才,而江苏省内涉及海洋专业的高校为数不多。据介绍,南师大一直设有海洋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特别是在地理信息科学和生物水产研究方面见长。学院自 2018 年 4 月筹建以来,整合了南师大生物、地理、化工等多个优势学科资源,建立起交叉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科。新任院长徐敏介绍,近年来,南师大已参与了江苏省海岸带调查、海岛调查、海洋污染基线调查、908 调查,在海平面变化、苏北辐射沙脊地形地貌演变、海洋遥感与信息技术、海岸带资源环境、水产生物饵料与营养、水生动物病害与防控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未来,我们将加大海洋学科人才引进与培育进度,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据介绍,新成立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下设海洋资源开发技术 1 个本科专业,今年秋季即将招生 70 人专业。学院还设有水产、海洋科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农业硕士(渔业发展领域)1 个专业硕士点,水生生物学、海洋地理学 2 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今年均已开始招生。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