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维权投诉 >> 正文

维权投诉

西安年夜饭变相设最低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15-01-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西安讯(蒲俊婷 记者周余涛)年关将至,不少餐饮商家竞相推出年夜饭套餐预定。尽管有明文规定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但西安部分商家仍设最低消费,有的商家不明着设最低消费,但要求顾客在规定的几个套餐里选择,不能单点菜品。

连日来,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对西安市多家餐馆的年夜饭预定情况进行了暗访。

据国力仁和李家村店工作人员介绍,该店设有供8-10人享用的968元、1268元、1698元3种包厢套餐,大厅有6人套餐,分别688元、868元不等的价格,并表示“不能单点,低于6人的也随6人套餐走,因为到时候大厅全都会换成大桌”。

川渝人家时尚店的工作人员说,其包间的最低标准是998元,大厅的最低标准为698元,可以不用套餐另点菜品,但必须和套餐价位一致,不能低于套餐价位。

此外,德发长饭店的年夜饭饺子宴人均最低消费为138元。紫鑫阁饭庄的年夜饭每桌最低消费标准为888元。凤凰楼饭店也表示只能预定套餐,不能单点菜品。

对只能订套餐而不能单点菜品的“规矩”,消费者质疑其为“变相设置最低消费”,表示不能接受。有关维权专家提醒,商家设定最低消费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和选择权,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及消协组织进行投诉或举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