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动态

雨润债务偿还风险增至14.5亿元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南京雨润5亿元融资券兑付违约持续发酵。日前,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核心子公司南京雨润未能按时偿还短期融资券,因此已构成违约。另外,3月21日南京雨润已兑付短期融资券的部分2.2亿元本金及所有累算利息322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雨润食品在公告中表示,南京雨润违约情况或已触及集团所订立的若干借款的交叉违约条款,从而可能会导致雨润食品需立即偿还约14.5亿元。同时,雨润食品表示,按相关规定,由于相关借款人可寻求转换保证人或要求提供额外担保作为进一步保证,所以雨润食品不太可能出现及时偿还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雨润食品发布的公告中可以看出,兑付违约有可能成为雨润一连串债务偿还的导火索,同时,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祝义财被调查,资产被冻结,雨润正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

  据了解,上海清算所日前发布公告称,2016年3月17日是南京雨润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公司仍未足额收到南京雨润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据了解,这笔短期融资券是雨润食品通过南京雨润申请的,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前,雨润食品在发布南京雨润201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存在按时兑付风险的公告时表示,鉴于中国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软、竞争加剧、生产成本上升等多项原因,加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南京雨润在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9个月录得综合亏损净额约5.24亿元。同时,雨润食品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录得净亏损为7.24亿港元。记者 钱瑜 孙昊天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