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食出营养 >> 正文

食出营养

感冒饮食指南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阅读: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广义的上感不是一个疾病诊断,而是一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疱疹性咽峡炎、咽结膜热、细菌性咽-扁桃体炎。一旦感冒,在现代医学角度来看,感冒之后饮食需要调理的。那么,对于上班一族就有很多人想知道,感冒能不能喝咖啡?

  解热镇痛类感冒药和中枢兴奋类感冒药对胃黏膜本来就有很大的刺激,尤其中枢兴奋类药物中大多含有咖啡因,如果服用后再喝咖啡或浓茶,就会进一步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引起胃痛等不适,而且会影响药效。建议感冒患者尤其是同时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在服药后不要喝咖啡和茶,更不要饮酒和饮用含酒精的饮料。伤风感冒药普遍含有苯丙醇胺,如与高份量的咖啡因产品一并服用,可能会引致血压急升,严重可能致命。

  因此,感冒后还是要积极治疗,为了身体着想别喝咖啡啦。

  现在,小编推荐几个适合的感冒治疗tips:

  1、清淡的汤和粥。

  感冒时,人的肠胃功能变差,清淡的粥和汤相对易消化,同时热汤和热粥可以起到发汗的作用,但发汗之后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2、清蒸的鸡和鱼。

  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3、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4、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5、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