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质量报告 >> 正文

质量报告

江苏口腔医疗机构问题不少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健康报
阅读:

  3月20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公布该省口腔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结果。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对南京、无锡和淮安等地的20家口腔医院、门诊部、诊所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多家医疗机构口腔种植诊疗技术未依法备案,未配备或使用放射诊疗防护用具,口腔医疗器械消毒效果检测报告缺失,针头等损伤性医疗废弃物违规存放。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家口腔医疗机构中,淮安市的1家口腔医院、2家口腔门诊部及2家口腔诊所,未对其口腔种植诊疗技术依法进行备案,违反了《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属于超范围诊疗;淮安市5家口腔医疗机构未配备或使用受检者放射防护用品。检查还发现,南京市的1家诊所、无锡市的1家诊所口腔医疗器械消毒效果检测报告缺失,个别口腔医院未按规定将探针、镊子等损伤性废物放置于防穿透的专业包装物中,存在一定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目前已责成违法违规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情节较为严重的单位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