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正式亮相
江苏消费网 (2018-09-28)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9月28日上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企业入驻仪式”在常州华东云计算基地召开。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江苏省中医药局局长朱岷,副市长方国强等出席活动。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致辞。

  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中国太保寿险首席医务官、健康养老中心大数据实验室主任邵晓军、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文钊、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等。

  活动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展示中心首次对外亮相。国科控股、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中国太保、长城网际、达实智能、新奥集团、常州大学、塔普翊海、贝格尔等一批知名健康医疗大数据研发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签约正式入驻,标志着常州市国家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此外,市卫计委、钟楼区政府、常州产投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共建协议;钟楼区政府与常州大学签署关于在大数据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等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0月,常州市被确定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单位。两年来,常州市依托良好的卫生健康信息化基础及完善的产业链优势,出台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加快构建“一中心多园区” 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建设格局。目前,常州市正依托钟楼辖区内的常州华东云计算基地和22万平方米大数据产业园,重点打造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存储中心、展示中心、研究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

  

 

  签约仪式。

  据介绍,常州市区域信息化平台已汇聚21亿条数据,连续2年在省卫计委组织的平台测评中名列第一。目前,已在市卫计委直属8家公立医院全面推行“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项目,推行实名就诊,精准采集数据,已发放健康卡近20万张,基于社保卡开户90余万个,该项目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医药产业8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46亿元,同比增长14.7%,利润总额17.4亿元,同比增长24.9%。

  下一步,按照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将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以安全促标准、以标准导应用、以应用汇数据、以数据助服务、以服务引产业的“常州模式”,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融合、共享和应用,构建高品质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为“健康常州”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