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名院风采 >> 正文

名院风采

【武进人民医院援藏】之二: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江苏消费网 (2018-10-28)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援疆不只是使命,更是责任

  作为2018年武进区柔性援疆医疗小组的成员之一,经过一天一夜的辗转,我于10月9日到达了目的地新疆尼勒克县,没来新疆前,我一直在想,和自己的工作环境相比,这儿的工作条件可能会比较艰苦,但我跟自己说,遇到任何困难都要淡定面对。

  在接受了驻地和当地卫计委简短的情况介绍及工作要求后,很快就前往支援单位尼勒克县人民医院检验科。

  

 

  武进人民医院 检验科副主任 王永仿

  援疆不只是历练,更是挑战

  难  题

  尼勒克县人民医院的检验科不仅客观条件比较落后,业务理念和技术水平也与常武地区医院存在一定的差距。

  到达检验科后,科主任崔永君细致地介绍了整个检验科以及每个专业组室的情况。由于近来检验科人员流失比较严重,业务工作较以前明显繁重,大家都忙于眼前的工作,缺少精力投入到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中。而且人才断档情况比较明显,缺少熟悉检验质量管理的专业人才,尽管想做好规范的质量与安全管理,但不熟悉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不知道如何去开展质量管理工作。

  

 

  

 

  

 

  应  对

  针对科室的现状,我和崔主任做了沟通,共同拟定了工作计划。

  首先带领科室的相关人员建立生化及免疫的质量控制体系,并结合科室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电子化管理。同时按计划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临床实验室安全管理与质量控制知识的宣教,使他们能够独立掌握检验质量控制工作的正确方法,并规范地进行科室安全管理。向他们灌输现代检验医学理念,强调需以病人(临床)为中心及检验全过程质量管理。

  援疆不只是付出,更是收获

  

 

  这次援疆是难得的机遇,我一定会珍惜,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尼勒克的检验同道提供他们所急需的检验知识与技能,为当地各族人民提供优质的检验服务。回到医院后我将发动更多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等渠道继续为他们提供理论和技术上的指导,使他们的业务水平一直保持进步。

  相比尼勒克的检验同道们,能在武进人民医院工作是件幸福的事,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与工作,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